企甲足》火力全開捍衛主場 台中FUTURO穩住龍頭寶座

台中FUTURO朱恩樂與隊友擁抱慶祝進球。大會提供

2022台甲賽季,被視為前五名都可能登頂的一季,上週剛成為積分排行榜第一的台中FUTURO,今天(14日)在太原足球場面對本季進攻大躍進的航源FC,防守一度難以招架,最終仍強勢捍衛主場,以4:2穩住龍頭地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022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天展開第二循環第七輪,原訂三地開打,但銘傳大學與南市台鋼之戰,因疫情影響場地使用、通報確診及居隔人數過多導致無法符合出賽標準而延期。

此輪也是排名可能再洗牌的一輪,FUTURO積分只領先第二的航源1分,與第三的台灣電力差3分,如果FUTURO落敗,台電勝石虎,則航源變第一、台電第二,FUTURO重回老三,想保排名至少要踢和。

班吉進攻與助攻上都有吃重演出。大會提供

FUTURO開賽第19分鐘先馳得點,班吉右翼前傳給涂紹捷,禁區一遇包夾左傳給朱恩樂左腳抽射,攻破航源大門,涂紹捷說:「班吉要傳之前,有看到恩樂,他有點被Aveska抓住,然後我控的時候,Aveska有點要過來抓我,我就撥給他。」

FUTURO在下半場就被涂紹捷的國小同梯扳平戰局,第66分鐘吳彥澍開自由球直接破門,但不到2分鐘後輪到FUTURO也獲自由球機會,班吉也一腳開入航源球門,再度要回領先。

吳彥澍利用開自由球機會替航源扳平戰局。大會提供

涂紹捷與吳彥澍是台東豐里國小隊友,涂紹捷之後就讀台中黎明國中,吳彥澍留在家鄉讀東海國中,接著到花蓮高中,國中起就處於競爭關係,吳彥澍說,過去彼此的球隊交手很多次,但場上兩人要「Match」到,因為位置不同的關係,機率比較低。

航源第86分鐘再度扳平比數,韓將朱益成踢進12碼,比數2:2,但FUTURO先由成田光希遭禁區犯規回敬12碼球,接著第96分鐘班吉單刀突破,與門將一對一時傳給陳浩瑋完成進球,結束哨聲也隨之響起。

操刀12碼追平比數航源最後仍輸球朱益成一臉無奈。大會提供

朱恩樂賽後表示,之前因傷狀況不理想,但慢慢調整過來,教練也認可其狀態,給予很多機會,上場時間逐漸增加,「我也很想要進球,真的很高興。」

為FUTURO錦上添花的陳浩瑋,為本季首次進球,他表示之前很多機會,但不一定在自己腳下,此戰可以用進球,達成自己的目標,有幫助到團隊,且團隊也比較重要,只是狀態目前大概恢復到75%,「所以還有25%的努力空間。」

陳浩瑋取得本季首次進球。大會提供

保住積分榜第一,FUTURO教頭王家中認為,球隊陣容改變也需要一點磨合期,排名進步也是一步一腳印,「我們要追求的是,就算沒進球,也不要輸球,這是最低要求,再來就是全力求勝,贏球在他們不在我。」且球季還長,每隊都追很緊。

另外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的台灣電力對戰台灣石虎,台電李祥偉狀況極佳個人上演帽子戲法加上隊友高偉傑、林建勛進球挹注以5:3擊退石虎全取3分,目前變成FUTURO積分23分仍居榜首,台電20分升上第二,航源掉到第三,積分19分,前三名仍舊相當接近。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