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才翔宇盜本壘、簡舶丞再見安打 藍色閃電前進複賽

簡舶丞揮出再見安打替球隊建功。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今天(14日)在台中市春安棒球場壓軸登場的U10賽事,藍色閃電、台北波特少棒上演激戰,雙方兩度互換領先,而藍色閃電最終在5局下靠著簡舶丞的再見二壘打,以6:5擊敗台北波特少棒,二連勝前進決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台北波特少棒一開賽就有攻勢,靠著保送和對手失誤先拿下2分,前3局打完取得3:1領先。藍色閃電前3局沒有擊出安打,但在4局下找回攻擊手感,第4棒簡舶丞揮出二壘打追回1分,才翔宇的安打再添1分,而他站上三壘後,突如其來地盜本壘成功,幫助球隊將比數扳平。

5局上台北波特少棒搶下2分要回領先,但下半局沒能守成,連續3次保送給對手機會,藍色閃電靠失誤追平比數後,簡舶丞揮出再見二壘打終結比賽。

簡舶丞此戰扛球隊中心打線,單場雙安都是長打,包括替球隊打下致勝一擊,賽後他提到:「最後的打席,有點緊張但又不會太緊張,不管球怎麼投,就盡力去打,打得到或打不到是一回事,要勇敢揮棒。」這也是簡舶丞在全國性賽事的第一支再見安打,他直言成就感加倍。

目前要升5年級的簡舶丞,從中班就開始打棒球,「因為棒球很好玩、很刺激,有輸有贏的感覺很有趣,所以才加入棒球隊。」而他不僅喜歡這項運動,也從中獲得許多成就感,「可以達到自己不能達到的目標,就像是再見安打。」

身為球隊中心打者,簡舶丞穿29號球衣也有特別意義,「剛開始打棒球的時候,爸爸給我看職棒比賽的影片,看到樂天桃猿陳俊秀,覺得他很帥、表現很好,所以當初就選這個跟他一樣的背號,也一直關注他。」

只是現在簡舶丞欣賞的球星不僅已換人,還都是已退役的旅外名將,「現在喜歡陳金鋒、王建民,因為我喜歡看一些以前的影片,覺得他們可以在不熟悉的地方展現自己,表現很不錯。」

周震泉第2局登板,靠速球對決打者。大會提供

簡舶丞今天靠重要打擊表現替球隊建功,兩任投手才翔宇、周震泉以及捕手張程皓的好表現也都被教練團點名。才翔宇雖先發經驗略為不足僅投1局,但4局下盜本壘搶下追平分成為球隊能逆轉勝出的一大關鍵。

才翔宇4局下盜本壘成功,成為球隊逆轉關鍵之一。大會提供

周震泉第2局接替才翔宇登板,主投4局只被敲1安、送出5次三振,有效壓制對手攻勢,最快球速接近100公里,是球隊陣中「速球王」。在先發捕手周震泉轉任投手後,張程皓接替蹲捕鎮守本壘大關,多次演出阻殺跑者的精彩表現。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