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成晉圈粉全校成樂天迷 大園小女將目標打女棒

大園連兩場都只輸1分球員的不甘心都寫在臉上。大會提供

前役惜敗三峽社區少棒的大園翔鷹,14日對上宜蘭親子聯盟差點演出大逆轉,可惜功虧一簣,連兩場「蘇逸芬」輸1分,總教練謝秉憲依然肯定小朋友表現,祈禱能出現晉級奇蹟。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不只「蘇逸芬」,大園陣中還真有不少小女生,蔡雙妤今天擔任先發右外野手,昨天登板過的張雯婷還是中心打線,另外還有未出賽的歐其樂、李恩瑀等人。謝秉憲透露,當中不少人都有意願未來朝女棒發展。

大園張雯婷投打俱佳預計升上國中後還要打棒球。大會提供

大園是在2016年組隊,以大園國小學生為主體,起初打樂樂棒球、Tee ball,隔年開始練軟式棒球,逐漸被桃園地區其他球隊看到,也會受邀參加杯賽,還租借青埔壘球場做為練習場地,以社區少棒球隊來說已是相當幸福。

而且,大園國小2020年還曾向中華職棒樂天桃猿申請活動合作,還真邀請來幾位球員,近兩年表現亮眼的成晉就是其中之一,另外還有目前在二軍的張明翔,跟著小朋友聊天、趣味競賽,圈粉無數。

「小朋友看到電視上會出現的人都好興奮,比平常都認真,連硬地都給我撲下去,我們大人在旁邊看都嚇一跳。」謝秉憲說,自從那天過後,全校師生幾乎都是樂天球迷,「不只是台南,相信桃園的屬地主義也很成功。」

大園楊健安敲出關鍵安打後來還攻佔得分大門口。大會提供

今天大園展現不服輸精神,6局下半連追2分,追平分甚至已到三壘,仍以2:3不敵,而且最後輪到的兩個棒次還是昨天全壘打大賽的冠、亞軍楊健安與許皓喆,局勢非常刺激,「小朋友精神可嘉,希望分組能形成互咬,讓孩子們還有機會。」謝秉憲說。

大園許皓喆差點打回追平分。大會提供

大會昨天在東海大學棒球場舉辦開幕園遊會暨趣味競賽,還請來前旅美球星「小小郭」郭泓志與小朋友同樂,全壘打項目冠軍是楊健安、熊快樂少棒紅的莊子濬、WHB聯盟的路宥愷,亞軍是許皓喆、神岡社區的馬大衛、熊快樂少棒紫的薛淇。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