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靠笑話克服「首場症」但球場恐斷炊 台中騎士教練哽咽求援

即使環境克難騎士球員依然很享受棒球帶來的樂趣。大會提供

預賽驚險拿到外卡資格晉級的台中騎士,14日在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全國賽階段首度亮相,以7:1擊敗文山少棒,總教練林明河笑說他的「笑話」終於派上用場,但話鋒一轉,卻為孩子的未來憂心落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文山開局靠著洪鈺翔跑回1分,下半局騎士展現打擊實力,陳冠華、黃迺富、林稚宬接連敲安,白明翰也補上中外野安打,連得4分,林稚宬第二打席還跑出三壘安打,黃迺富則是完投6局僅失1分,三振多達6次。

林明河表示,球隊患有「首場症」,畢竟小朋友經驗少,容易怯場,這次賽前一直講笑話緩和大家情緒,還真的奏效,「其實他們是有那個實力的,我昨天跟他們說,只要投手投好球,打不好都算我的,但好球不出棒就算你的,我們看最後誰要負責。」他笑說。

騎士黃迺富完投6局失1分優質先發 0。大會提供

雖然看到小朋友發揮水準很開心,林明河卻是強顏歡笑,因為平常練球的大里河堤球場即將因台74線增設匝道而消失,提起這個話題一度哽咽。事實上連這座簡易的「球場」都是他們向地方政府爭取的,鋪紅土、除草都是教練、家長籌錢自費,如今可能面臨「無家可歸」。

「大里、霧峰的球場幾乎都是給壘球隊使用,我們其實只需要兩個,不,一個假日下午的時間,但到處拜託都求助無門,我是沒關係,可是這些小朋友跟家長都把這裡當自己的家。」林明河透露,自己已經做好最壞打算,但仍希望有人能伸出援手。

「那是重大建設,我不能自私,而且對大里發展真的是好事,但很希望有人可以幫幫我們。」林明河說,已經跟家長討論過,只有要一個空間給他們使用,再度自費、負責整理都沒關係,但不能讓愛打棒球的地方孩子到處流浪。

「我教導孩子最重視態度,打不好沒關係,每一場比賽結束後一定要跟場地、大會、對手鞠躬,做不好要重來,如果是家長開車載他們來的話,也要跟家長說聲謝謝,因為人一定要知道感恩,就像我們也很感恩之前的場地一樣。」林明河說。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