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熊快樂少棒紫PK逆轉勝 中大紅襪江侑軒好投小可惜

中大紅襪TB10江侑軒先發好投獲最佳精神獎。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全國賽進入第二天賽程,比賽熱度持續加溫,熊快樂少棒紫在春安棒球場對戰中大紅襪TB10,雙方互不相讓戰進突破僵局制,熊快樂少棒紫在6局上豪取7分,並在下半局守住局面,最終以9:6逆轉拿下勝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隊進入全國賽的首場比賽,中大紅襪前4局兩度取得領先後,都被熊快樂少棒紫扳平比數,雙方5局打完2:2平手,達時間限制後進入突破僵局制分勝負,從無人出局、滿壘狀況開始進攻。

先攻的熊快樂少棒紫在6局上掌握對手控球不穩,連續選到兩次四壞球保送先搶下2分,1出局後黃玄叡揮出二壘打加上對手失誤再添2分,球隊單局共打了10個人次進帳7分,吃下一顆定心丸。下半局中大紅襪TB10也有4分進帳,但攻勢沒能延續,最終就由熊快樂帶走比賽勝利。

熊快樂少棒紫女將林芷安擔任先發投手。大會提供

熊快樂少棒紫陣中擁有3名女將,國小二年級的林芷安擔任此戰先發投手,主投1.1局失1分非責失,拿下最佳精神獎。之後由薛涵太、黃玄叡及吳紳鴻依序登板,合力守住比賽。

中大紅襪TB10先發左投江侑軒在預賽曾以打擊替球隊建功,今天則是主投4.1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失2分(1分自責分),賽後獲頒最佳精神獎,他卻沒有太多喜悅之情,「因為沒有拿下勝利。」但他也提起精神說:「還有兩場!」

沒能守住比賽前段的領先,最終遭逆轉,中大紅襪TB10總教練李崇緯也坦言有些可惜,「小朋友專注度要再集中一點,可惜沒有堅持到最後,打擊也沒有發揮。」

中大紅襪社區棒球隊由中央大學教授劉正毓所創,至今已成立10年,分有不同組別和層級,這次參與U10的隊伍由國小3至4年級的球員組成,平均球齡約2年,平時就在中央大學校內練球。

江侑軒也透露,自己在幼稚園時期到中央大學看到大哥哥們在打棒球,才引發對棒球的興趣,進而加入球隊。而因為是左撇子,擔任投手最自在,也在投手丘上找到自信。

中大紅襪TB10由家長組成教練團。大會提供

中大紅襪強調親子共學,李崇緯透露,隊上的教練都由家長擔任,且每當有新進的球員,就由目前的教練、球員帶領著新進的家長、球員,一屆一屆地傳承下去。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