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澎湖來台參賽 追風少年贏球又看職棒有個難忘暑假

追風少年全國賽勝場開張。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全國賽第2天,在東海大學進行的U12組賽事,追風少年靠著5局下的雙盜壘戰術,攻下關鍵1分,終場就以6:5力克水返腳,迎接勝場開張。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追風少年在5局上遭到水返腳追平成5:5,下個半局他們用連續2個保送揭開反攻,一、三壘有人情況下,突然發動雙盜壘戰術,護送三壘上的跑者回到本壘,攻下寶貴的致勝分。追風少年總教練石世宗表示,因為壘上2位跑者都具備腳程,加上看出對方傳球不是那麼精準,所以決定孤注一職,「就賭看看,結果被我賭對了。」

 

追風少年是來自澎湖的社區球隊,成立4年,也是全縣唯一的社區少棒,球員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有,目前全員約40人,雖然這次是報名U12賽事,但多數人是中低年級,石世宗直說「越級打怪」只求盡力而為,「我們在澎湖比賽機會比較少,抱著學習取經的心情來,很意外能夠贏球,我們都很開心,小朋友有一個很難忘的暑假。」平時他們在澎湖都只能找科班學校的二軍打友誼賽,給這批球齡尚淺的新兵增添一點比賽經驗。

 

難得來台打比賽,追風少年沒有浪費順路觀看職棒比賽的機會,賽前一天抵達後,就前往台中洲際棒球場,觀看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的賽事,石世宗笑說,很多小球員沒看過職棒,一開始還被現場氣氛嚇到,「原本他們不敢跟著啦啦隊跳,結果到第4、第5局就一起跳,到晚上還嗨到睡不著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