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籃球校隊X學霸組合聯手登板 趙雋之狂飆7K、白景安上壘率百分百

白景安上壘率百分百。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全國賽今(13日)在台中開打,由各地區預賽中脫穎而出的強隊碰頭,U10組文山少棒與松山區體育會交手,文山靠著投打俱佳的表現,以8比3獲勝,後援投手白景安獲選最佳精神獎(單場MVP),不過教練表示,這場比賽他心中還有另一名優異的球員,那就是先發投手趙雋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戰趙雋之主投4局、75球,僅被敲2支安打,還送出7次三振,丟3分之中,有2分自責分,打擊方面,扛下4棒的他有一次高飛犧牲打;白景安後援1局,沒有被敲安打,還送出2次三振,完美守住領先,擔任先發游擊、開路先鋒的他,單場2支2,並選到1次保送,上壘率百分百。

這場比賽首局文山靠著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2局下2支安打、2次保送攻下3分,雖然3局上松山敲出2支安打,加上文山失誤,追回3分,讓雙方來到1分差,關鍵的5局上文山換上白景安登板,連續解決3人,送出2K,無失分,5局下再靠著1支安打、2次保送,加上松山守備失誤,一口氣再拿4分,最終就以8比3獲勝,教練謝偉志認為,這次U10的球員首次離開台北比賽,因此一開始比較緊張,前期打得綁手綁腳,但到後半段就比較放鬆面對比賽。

趙雋之飆7K。大會提供

趙雋之以及白景安都是籃球校隊成員,不過也很喜歡打棒球,因此這次來參與比賽,謝偉志表示,2人都是球隊的關鍵人物,這場比賽本來就預計讓他們2人接力投球,也收到很好成效,他說:「白景安在打擊上有2支安打,後援也有守住,趙雋之先發也投得很好。」

趙雋之在籃球場上主要擔任控球後衛,從一年級就開始打棒球,現在已經要升五年級,他認為自己這場表現還不錯,平時他也有擔任游擊、一壘手工作,他說:「還是喜歡擔任投手。」至於會喜歡擔任投手的原因,他表示,跟控球後衛一樣,是因為這個位置可以掌握比賽。

除了運動方面外,趙雋之還很喜歡讀書,在學校課業成績相當優異,他表示自己常常能夠拿到班上的第一名,英文也相當好,也很喜歡看大聯盟道奇隊的比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白景安從三年級開始就是籃球校隊,並且同時加入棒球隊,不過相較於籃球,他還是喜歡參加較為刺激的棒球比賽。這場比賽白景安在僅僅1分差時登板,並沒有讓對方上壘,他說:「那時候有一點緊張。」不過白景安相當享受擔任後援投手的感覺,他說:「先發會比較有壓力,後援已經先讓其他人上去投過,也比較能知道對方今天的實力在哪。」對於首次的全國賽,他說:「希望我們能打進8強。」

不過對於白景安來說,最喜歡的還是打擊工作,今天上壘率百分百的他,認為自己表現還不錯,談到最喜歡的球員,他說:「洋基隊的Aaron Judge」,不過他沒有想成為像「法官」一樣的全壘打王重砲手,他說:「我比較想當安打型選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