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陳楷樂「恐怖第九棒」再見安打 宜蘭親子強壓地主開胡

陳楷樂左敲出人生第一支再見安打。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13日在台中展開全國賽預賽,在沙鹿運十九棒球場的首戰就上演防守大戰,宜蘭親子聯盟與向上A隊一路鏖戰至延長賽,最終宜蘭靠著第九棒陳楷樂再見安打,5:4力克地主,搶下關鍵勝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隊今天內野防守穩定,前4局掛了8顆鴨蛋。5局下半宜蘭攻佔滿壘,靠著投手犯規與野手選擇先馳得點,但向上立刻展現地主韌性,趁著宜蘭守備亂流,由王閩運跑回追平分,雙方進入延長賽。

進入突破僵局制,先攻的向上先取得2分,不過身高175公分的救援投手黃偉柏似乎正對宜蘭的胃口,陳冠之、陳楷樂都在淺球數就攻擊,由後者送回追平與再見分,並獲得單場MVP。

「這一場輸球,後面會很難打,所以被追平的時候很緊張。」這是剛滿11歲的陳楷樂生涯第一支再見安打,「只想抓好球打,打出去後真的很爽!」

李翌銘沒辜負領隊爸爸的期望今天投打俱佳。大會提供

除了陳楷樂,第四棒李翌銘表現也很好,單場3支2,中繼2局無責失,而且非常有精神,每次上場都對主審大聲問好,戰局危急時還會鼓勵隊友,而他其實是領隊李日成的小孩。「別看他大剌剌的,我看得出來他很緊張,那是他紓壓的方式。」李日成說。

向上即使輸球整場快樂打球永不放棄依然值得掌聲。大會提供

惜敗的向上整場展現不放棄的精神,總教練陳威如表示今天投手犯規太多很可惜,回去會再跟孩子提點基本規則,「必須稱讚小朋友的抗壓性,一場比一場還要進步。」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