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國「跳跳人」剛復出再傷! 孟菲爾斯在場上崩潰後退賽

法國一哥孟菲爾斯受傷倒地。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蒙特婁舉行的羅傑斯盃大師賽,今再讓人看到一幕職網的殘酷面,才剛經過3個多月復出的界第20、法國「跳跳人」孟菲爾斯(Gael Monfils)今在單打16中與世界第82、英國的20歲球員德雷珀(Jack Draper)打到第二盤2比0時,突然又扭了一下,讓他當場痛到倒地崩潰,最終只好棄賽,恐怕也將危及今年美網!

孟菲爾斯在休息三個月後重返網球界,在羅傑斯盃的前兩輪比賽中擊敗馬丁內斯(Pedro Martinez)和克雷西(Maxime Cressy)後顯的游刃有餘。但今在16強對上英國天才小將德雷珀時卻打的很掙扎,德雷珀先以6比2的比分拿下首盤。

 

然而,孟菲爾斯在第二盤立即突破,以2比0領先,但從這裡開始,孟菲爾斯的一切都出了問題,在第3局比賽中,孟菲爾斯擊中了一個跑動的正手拍,然後身體重心落在了他的右腳踝上。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位35歲的老將便痛苦地倒下了,這促使德雷珀也衝過去看這位對手的狀況,德雷珀和裁判扶著孟菲爾斯站起來並把他帶到椅子上。

然而,孟菲爾斯顯然處於痛苦之中,並且由於恐怖的挫折而讓他淚流滿面;雖然休息過後,孟菲爾斯一度試圖繼續比賽,但很明顯他太痛苦了,無法奔跑,最終還是不得已宣布棄賽。

孟菲爾斯在5月打完馬德里大師賽於32強以3比6、2比6敗給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後就宣布因腳踝受傷,經過長達三個多月後才剛復出首站,沒想到又再度受傷,讓許多網友都擔憂法國「黑豹」的未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