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台鋼雄鷹隊 領隊劉東洋將引進日投

 

台鋼領隊劉東洋、統籌教練林振賢。(資料照)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同樣熱愛棒球運動的日本,繼日前「日刊體育」大幅報導中華職棒12位啦啦隊女孩後,前日(8月10日)以財經新聞爲主,屬於日本經濟類型的權威報紙「日本經濟新聞」,特別報導了中華職業棒球(CPBL)加入新球團---台鋼雄鷹隊,將在2024年起在中職一軍參戰。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台灣的職業棒球運動(CPBL)明年球季起將加入新球團。母企業為台灣鋼鐵集團,球團名稱確定為「台鋼雄鷹」,主場根據地將設於台灣高雄市。明年將先參與二軍球季,持續強化選手戰力,2024年投入一軍賽事,目標成為一支「受到高雄市民喜愛的球隊」。

在台灣,棒球運動享有高人氣,但是中華職棒因受到簽賭案等影響,在2008年之後減少2支球團,隔年起減為4球團的經營規模。不過過去曾經一度解散的味全龍隊,於2020年重新加入,這一次台鋼雄鷹的新加盟,將使中華職棒在相隔許久之後重新回到6球團的體制。

日經報紙

新球隊的領隊由劉東洋出任。他過去具有日本關西大學的留學經驗,前一個職位主要在中華職棒大聯盟,負責與日本職棒聯盟NPB之間的協商,以及在中華隊與日本國家隊的國際比賽中,擔任溝通協調的角色。因為對日本球界的熟悉,風格上他將以打造「重視守備的細膩棒球隊」為目標。

台鋼雄鷹隊一開始旗下沒有任何選手、從零開始籌組,直到7月11日選秀會選進了30名選手,獲得這些選手的交涉權。這次的選秀以二壘手、游擊手和捕手等中間防線的守備為重點進行指名補強。年底將透過擴編選秀,從其他5隊獲得選手,預計今年底將有40名選手在陣。

同時報導中也特別提到,台鋼雄鷹球團正考慮從日本引進投手、守備部門的教練等,領隊劉東洋對日經記者表示:「將來補進守備堅強的日本選手,做為年輕球員的學習對象。」這也代表台鋼雄鷹目標是打造一支台日好手同台較勁的強隊。

林振賢擔任台鋼統籌教練外,這次還有湯登凱、曾翊誠、蕭任汶、黃甘霖、鄭乃文、鄧蒔陽幫台鋼觀察測試會球員。(台鋼球團提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