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F選拔》陽明封后3菜鳥 陳宥妡、盧柏岑、何采琪幸運搭上塞爾維亞驚奇列車

陽明準高一菜鳥控衛陳宥妡(左)ISF選拔賽替補上場表現搶眼。大會提供

陽明在世界中學生總會(ISF)籃賽選拔賽,女生組3連勝封后,下月將代表我方出征塞爾維亞,教練檔李台英、黃怡惠領軍之外,報名的12球員有6人HBL新球季將升高三、3人升高二,最幸運的卻是3名國中剛畢業的準高一菜鳥陳宥妡、盧柏岑、何采琪,她們初來乍到,就趕上陽明的塞爾維亞之旅驚奇列車。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因依規定,無論哪一隊取得代表權,報名選拔賽的隊職員,都不能更換,也即得以原班人馬前進塞爾維亞參賽,如有人受傷退隊,遺缺他人一樣不能遞補。                                              

                                                             

陽明既有16球員,含剛來的6枚準高一菜鳥,其中陳宥妡、盧柏岑、何采琪3人報進ISF選拔賽的12人名單,陽明奪冠,3人幸運搭上塞國行,羨煞他人。                                               

                                                              

受疫情影響,各級籃球隊都無法正常練球,她們3人代表國中母校,比完今年4月JHBL甲級球季,6月畢業離校,但礙於疫情,並未立馬向陽明報到,陽明開始操兵後,未打任何盃賽,連日前剛比完的「南湖盃」,她們都無暇參賽尋求二連霸,直到此次ISF選拔賽,才首度出擊,卻一舉攻頂,上述3枚大菜鳥首披陽明戰袍,更就如中樂透,將隨隊踏上塞爾維亞征途。                                       

   陽明封后3菜鳥陳宥妡(右起)、盧柏岑、何采琪幸運搭上塞爾維亞驚奇列車。大會提供                                                           

但其實3人都出身JHBL名校,陳宥妡更有深厚的籃球淵源,爺爺是幾年前才往生的前全國少年籃球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勝稔,因從小跟著爺爺在球場進進出出,耳濡目染,她超愛打球,國小讀曾18度在全國少年籃賽女生組封后的名校也是最大贏家北投,且低年級就越級打小六為班底的校隊,因而早早練就一身好武功。                       

                                                             

北投畢業後陳宥妡進JHBL名校北市石牌,開啟國中生涯,且滿懷希望、憧憬,惜身手優異的她孤掌難鳴,108學年起就讀的連3季石牌都未晉八強,她因而無緣挑戰最強的決賽舞台,但她的球技、知名度,HBL早有耳聞,6月畢業後被陽明吸收。                   

                                                             

系出名門、又小有天分,陳宥妡雖不高,僅一六幾公分,但陽明教練李台英很期待,新球季將升高三的雙衛張聿嵐、江子柔,明年6月畢業後,屆時升高二的陳宥妡,就要接班扛主控重任。               

                                                             

李台英說,陳宥妡身手挺全面,靈活快速、用腦打球,球場視野不錯,身體素質及對抗性也OK,高一菜鳥球季如再突破,愈多經驗,將是她手上的一只活棋,乃至陽明的新武器。                         

  陽明喜慶ISF選拔賽3連勝封后,下月將出征塞爾維亞。大會提供                                                            

陳宥妡也沒讓教練失望,11日對北一女的冠軍賽板凳出發,勇於挑戰、出手果斷,投切貢獻7分,功在贏球。                          

                                                             

陳宥妡說,自己仍嫩、還很多東西待學,但有信心愈來愈好,有機會到塞爾維亞參加世界性大賽,當然高興,也期待可學到不一樣的籃球 。                         

                                                             

盧柏岑一樣出身少籃名校北市南港,小六南港獲全國少籃冠軍,她是大功臣之一,畢業後進JHBL新興球隊北市景興,今年國三的她,不僅率景興首闖JHBL甲級12強預賽,更搶晉4月八強決賽,最終拿第五,眼鏡碎片滿地,她也得以被陽明相中。                           

                                                              

盧柏岑是景興國三「鐵三角」之一,另兩人後衛王以謙因膝傷錯過八強決賽,畢業後考進北市永春高中,未來將打HBL乙級,控衛黃曉翊則選擇讀書,打球將變興趣,至於小一屆的學妹中鋒許語珊逾175公分,且進步明顯,入選U16培訓國手。                            

                                                             

盧柏岑說,到陽明已很適應,逐漸融入隊形,報進ISF選拔賽12人且拿冠軍,搭上塞爾維亞之旅很幸運,也會珍惜。                   

                                                             

何采琪則是陽明國中部直升,108學年她國一菜鳥,陽明首在JHBL乙級封后,109、110學年挑戰甲級,各獲第四、第六,擅投三分球的她,都貢獻匪淺,直升高中前,她又報進ISF選拔賽12人,且上了塞爾維亞班車,既幸運也很高興,有機會上場將發揮所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