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第1人! 聯盟將傳奇羅素6號球衣永久退役

為了表彰已逝傳奇球星羅素,聯盟將永久退役他所穿的6號球衣。(資料照)

NBA聯盟和NBA球員工會(NBPA)聯合宣布,為了表彰已逝傳奇球星羅素(Bill Russell),全聯盟將永久退役他所穿的6號球衣。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11冠王羅素不久前逝世,享年88歲。為了紀念他生平的成就和精神遺産,NBA將會在全聯盟退役他的6號球衣,史上第1人!

聯盟總裁蕭華(Adam Silver)表示:「羅素在籃球場上無與倫比的成就,以及為民權事業所做出的卓越貢獻,值得歷史以特殊的方式所銘記。為了銘記羅素卓爾不凡的職業生涯,全聯盟每支球隊將永久退役6號球衣。」

除了退役羅素的球衣,NBA還將在2022-23賽季展開對羅素的致敬活動,所有球員都將身著右肩位置印有特殊紀念圖案的球衣;所有球場技術台邊的場地上也都會印有帶有6號的三葉草圖案。羅素作爲球員和教練所效力的唯一球隊波士塞爾提克隊,也將單獨推出一款紀念羅素的球衣。

據ESPN統計,NBA聯盟歷史上有超過250名球員曾經穿過6號球衣。

官方聲明還表示,目前身穿6號球衣的球員將被允許繼續使用,上賽季,NBA有25人穿6號球衣,包括詹姆斯(LeBron James)、波爾津吉斯(Kristaps Porziņģis)、卡魯索(Alex Caruso)等人在內,他們都可以繼續身穿6號,但聯盟不會有新的6號産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