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夏籃》快速球風破「長人陣」 永平國小一波流殺進四強

新北永平國小4號邱杰中上籃。官方提供

2022全國國民小學籃球夏季聯賽進入最後決賽階段,國小六年級男子組,新北市永平國小靠著主力球員邱杰和呂宸言輪流發威,終場33:18擊敗高市陽明國小,挺進4強戰。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永平國小身材並不突出,全隊最高的球員僅163公分,但靠著快速的攻守轉換和卡位籃板,仍取得主導權,尤其第一節拿下11分,完全沒讓陽明國小得分,並延續攻勢到第二節,一波15:0的攻勢,奠定勝基。

教練賴章國說,「對手有許多高大的內線球員,另外有一個速度很快的後衛,賽前看影片就已設定防守策略。我們的球員開賽很快就進入狀況,並有效壓制住對手的得分,成為勝利的主因。」

賴章國表示,「不斷提醒球員進攻要拉開空間,同時也準備3、4套防守的陣型,我們已經練了很多個月,球員也展現出苦練的成果,也達到賽前預訂的4強目標,希望能進一步挑戰冠軍。」

新北永平國小6號呂宸言左投籃時遭對手封阻。官方提供

邱杰和呂宸言本場比賽分別攻下6分和8分,表現最為突出。賴章國認為,邱杰速度很快、協調性很好。呂宸言傳球視野不錯,也很靈活,未來性都值得期待。

布農族的邱杰是永平國小的隊長,也是PLG富邦勇士的球迷,最喜歡林志傑。他說,「本場比賽贏在我們很確實的卡位,雖然身材不及對手,但全隊都很想贏,希望能一路打進冠軍賽。」

本賽事為期7天,從6日起一路打到12日,在新店北新、永和永平和北市興隆國小同步開打,本次參賽隊伍多達108隊,超過2000名小將參與,為全國規模最大的小學夏季聯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