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夏籃》直笛團轉練籃球一個月 「小巨人雙胞胎」先發當奇兵

高雄陽明國小雙胞胎兄弟檔。官方提供

2022全國國民小學籃球夏季聯賽,高市陽明國小在六年級男子組變陣失敗,開賽進攻就當機,最終18:33不敵新北市永平國小,無緣晉級4強賽,拿下第5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教練許政佑透露,「永平國小實力堅強,且賽前對方一定會研究我們的特性,因此本場比賽特別放上高大的球員,希望能鞏固籃板球,未料球員可能不太適應,進攻完全找不到準星。」

陽明國小首節得分掛0,且被對手拉出一波15:0的猛攻。下半場雙方戰成12平,但比賽前段落後太多,陽明國小最終無法翻轉戰局。

許政佑說,「小學生穩定性不足,尤其遭遇逆境時無法調適,下半場逐漸找回進攻節奏,才找回水準,可惜為時已晚。」

陽明國小從高雄北上參賽,讓選手累積寶貴的實戰經驗。許政佑認為,「我們與永平有一段差距,輸球沒有關係,這次比賽就是要讓球員遇到更強的北部球隊。」

陽明國小兄弟檔潘昱豪和潘昱傑是一對雙胞胎,兩人小六就已經長高到170公分,許政佑透露,「他們最近才加入球隊,之前完全沒有基礎,練球才一個月,但兩人都蠻有天份的,很快就進入狀況,未來會是球隊的重要戰力。」

潘昱豪和潘昱傑之前是直笛團的,為何突然決定要加入籃球隊,潘昱豪說,「因為班上同學在球隊,希望我們來試試看。音樂就都做興趣,籃球當作運動,不衝突,只是要念書又要兼顧籃球和直笛,時間排得很緊。」

潘昱傑今天擔任先發,可惜沒辦法得分,他樂天地表示,「上場不會緊張,也不會累,雖然沒有贏球,但這是我第二次來台北,也是待最久的一次,還是很開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