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有媽祖加持! 中租大同16歲小將蔡幸臻從會外8連勝意外奪女乙單冠軍

中租大同16歲小將蔡幸臻意外首度稱霸乙組冠軍。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很訝異,本來目標只是會內賽!」第二全排今落幕,在乙組女單有戲劇性的結局,來自中租大同的16歲小將蔡幸臻以前最佳只有16強,但這次她帶著媽祖廟求來的幸運符,連她自己都很意外從會外打下8連勝不僅晉4強取得甲組資格,今還意外奪下乙組女單冠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蔡幸臻從國一就開始打乙組全排,最好戰績只有在國二升國三時打進乙組16強,今年上半年的第一次全排,蔡幸臻還在第一輪就慘遭出局,但沒想到今年從會外賽打起,竟一路連克強敵,今在乙組女單金牌戰中,還以兩個21比17力克第1種子土銀能仁的李品沂,首度打下全國性女單冠軍。

蔡幸臻開心展示她的媽祖護身符。詹健全攝

「真的是有拜有保庇!」蔡幸臻賽後開心的展現她放在球袋的禡姐護身符,她說:「上次全國青年排名賽第一次去拜拿了第三,這次賽前特別又去拜了,竟然還拿到第一,真的很靈驗。」

但除了上天給予的好願之外,蔡幸臻也說:「還要特別感謝教練,今年的穩定性有明顯變高,因為以前都沒有成績,這次是抱著挑戰的心態而來,比較不會有壓力。」

中租大同蔡幸臻(左)、廖元琪分獲第一、三名。詹健全攝

蔡幸臻是在小一時跟著姐姐蔡幸芸在羽球館訓練時跟著練習,幸臻今年還跟著已經進入台大經濟系就讀的姐姐蔡幸芸一同參加雙打賽,但兩人在女乙雙打會外第1場就出局,連她們自己都沒有預料到,幸臻竟在3天後就成為女乙單打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