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超盃》本澤馬1策劃1進球 皇馬2-0勝法蘭克福第5次奪冠

本澤馬(捧冠者)1策劃1進球,助皇馬第5次奪得歐超盃冠軍。(法新社)

2022年歐洲超級盃(UEFA Super Cup)决賽,本澤馬(Karim Benzema)1策劃1進球,助歐冠冠軍皇馬以2-0勝歐聯盃冠軍法蘭克福,這是皇馬本賽季的第一個冠軍,歷史上第98個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曾4次奪得超級盃的皇馬的第8次參賽、也是西班牙球隊第29次參賽,法蘭克福則是首次參加,上半場第37分鐘,本澤馬接到克羅斯(Toni Kroos)的角球頭球擺渡給卡塞米羅(Casemiro)再助攻阿拉巴(David Alaba)推射空門,皇馬1-0領先。下半場第65分鐘,本澤馬抽射破門,最終皇馬2-0勝法蘭克福,第5次贏得歐洲超級盃冠軍。

34歲的本澤馬依然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鋒之一,上場90分鐘,48次觸球,38次傳球,31次到位,關鍵進球3次,5次射門1次射正進1球,以324球超越323球的勞爾(Raúl),在皇馬史上僅次打進450球的C羅(Cristiano Ronaldo)。

這是本澤馬在皇馬的23次奪冠,讓他更接近金球獎。皇馬主帥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表示,沒有人可以質疑本澤馬,他是世界上最重要、最高效的球員,他在歐冠也發揮重要作用,毫無疑問,對皇馬來說本澤馬是最棒的。

皇馬已奪得98個冠軍,距離第100冠越來越近。(法新社)

對於比賽,安切洛蒂表示,皇馬不需要通過比賽來證明自己是一支認真的球隊,皇馬充滿動力,渴望繼續贏球,很好地控制比賽,在3場决賽都沒丟球。

皇馬已奪得98個冠軍,距離第100冠越來越近,只要再拿2個冠軍,皇馬將成為職業足球歷史上首家百冠豪門,皇馬本賽季有6個冠軍可拿。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