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松柏嶺長春慈善賽11日開打 「小巨人」翁永田催生連6年義助中寮偏遠小學

慈善賽舉辦的幕後推手是「小巨人」翁永田。官方提供

2022松柏嶺長春慈善賽明天(8/11)開打,在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高爾夫球場進行兩回合36洞比桿賽。這是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連續第6年將賽事結合公益,送愛到偏鄉的義舉。也是連續6年每年捐款新台幣50至60萬,幫助中寮地區9所偏遠小學,作為弱勢孩童急難救助金及升學發展使用。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催生這場慈善賽舉辦的幕後推手是「小巨人」翁永田,在他大力奔走募款下,慈善賽自2017年起開辦,從最初的中區長春公益盃,歷經更名為中區熱血傳承慈善賽,再到現在的連續3年松柏嶺長春慈善賽。雖然賽事前後名稱有異,但公益、慈善性質不變。

翁永田回想當初籌辦這場慈善賽時說,「一開始我就希望朝慈善方向規畫,正好有位住在板橋的朋友引介,說南投中寮地處偏遠,學童家境普遍貧困,且多數是原住民小朋友,是可以伸出援手幫助他們的對象。」為此,翁永田還在朋友陪同下,親自南下一一造訪中寮地區這9所小學。

慈善賽開辦後的第一年,在翁永田大力奔走下,共募得新台幣200萬元,之後每年也都需募款約150萬元,而翁永田個人每年也都捐了3、40萬。翁永田說,「我只是略盡棉薄之力,希望能夠實際幫助到有需要的弱勢小朋友,因為慈善意義非常重大,也是我們TSPGA成立的核心價值之一。」

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高爾夫球場。官方提供

這9所中寮地區小學,包括中寮、爽文、清水、永康、永樂、永和、至誠、廣福、土城等。翁永田說,雖然長春比賽多在8、9月間舉行,「但我們每年都會在3、4月學校開學之初即撥款給這9所小學,數額雖不大,但從文具、運動服、暑期班費用到營養午餐......等等項目,就是希望能夠及時且實際幫助到這些有需要的弱勢小朋友。」

而後續9所小學在動用到這筆錢時,也都會通知長春協會,說明錢是用在那些事項上,大家目標一致,無外就是希望能夠真正幫助到學童。另外,9所小學的校長每年皆會蒞臨賽後頒獎典禮,並致贈感謝狀給長春協會,感謝TSPGA透過舉辦這止場慈善賽,捐款幫助中寮地區9所偏遠小學貧困學童的善舉。

2022松柏嶺長春慈善賽,共有116名選手參賽,包括業餘青少年6人。此賽前5屆冠軍,依序為翁永田、翁永田、陳志忠、呂文德(52年次)、林吉祥,本週翁永田、林吉祥參賽,林吉祥尋求衛冕,翁永田挑戰此賽第3冠。

明天(8/11)第一回合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06:30出發,最後一組8:50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