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華南金控一球圓一夢 為中華小將圓夢讓世界看見臺灣

華南金控總經理李耀卿中擔任世界盃少棒季軍賽開球貴賓與中華隊捕手陳柏笙(左)合照。官方提供

自7/29開打以來,經過9天的比賽,11個國家參賽隊伍於「2021年第六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的每場對戰中,皆有精彩的表現。8/7季軍賽於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少棒主球場舉行,主要贊助企業華南金控總經理李耀卿擔任開球嘉賓,為球賽揭開序幕。本屆賽事季軍之戰,由中華隊對上多明尼加隊,雙方選手都為夢想奮力出擊,其精彩表現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比賽終了由中華隊奪得「2021年第六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季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李耀卿總經理表示,華南金控自2011年起連續六屆贊助世界盃少棒比賽在臺灣舉行,歷年世界少棒錦標賽是最受國人矚目的國際賽事之一,今年的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更是特別受到國人期待,因為這是國內新冠疫情以來的第一個國際棒球賽事,棒球是臺灣的國球,而少棒則是棒球運動的基礎,相信透過持之以恆的紮根工作,可以幫助熱愛棒球的孩子圓夢,為國家培育出更多棒球新秀,讓臺灣有更多棒球好手在國際棒球舞台上發光發熱。

WBSC賽事執行長Giovanni Pantaleoni(右)致贈感謝狀予華南金控總經理李耀卿(左)。官方提供

本屆賽事之中華隊是經由今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所遴選出來,華南金控一直扮演中華小將們最堅實的後盾,也希望藉由國際級賽事的淬煉,幫助他們提升球技,持續強化我國國球實力。期許他們能持續累積賽事經驗,未來能成為臺灣國球的中流砥柱!

華南金控支持基層棒球運動向來不遺餘力,自2007年起與中華棒協合作推動「一球圓一夢」基層棒球培育計畫,至今邁入第16年。今年舉辦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及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之外,也將贊助全國社區棒球大賽、與MLB合作舉辦全國次少棒賽、圓夢棒球營,以及捐贈基層棒球培育基金,在國球人才培育上繼續向下紮根。

華南金控將持續推展基層棒球運動及支持國內舉辦國際棒球賽事,藉此喚起社會各界對基層運動的關注,提升臺灣棒球運動在國際的能見度,讓世界看見臺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