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德布勞內助攻、哈蘭德首秀獻雙響 曼城首輪2-0勝西漢姆聯

哈蘭德在英超的首秀就演出連進兩球,助曼城2-0勝西漢姆聯。(法新社)

2022-23賽季英超聯賽首輪焦點戰,曼城客場2-0勝西漢姆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雙方英超歷史交鋒42場,曼城25勝8平9負,其中客場8勝6平7負。曼城近15戰西漢姆聯取得11勝4平。

上半場,京多安(Ilkay Gündogan)助攻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破門,進球無效。隨後,京多安直塞,哈蘭德(Erling Haaland)前插被門將放倒,獲得點球機會,哈蘭德主罰命中,收穫個人英超首球。下半場,德布勞內直塞,哈蘭德高速插上後推射,再下一城。最終,曼城2-0獲得新賽季開門紅。

在英超的首場比賽就梅開二度,哈蘭德獲評官方全場最佳球員。

「這很棒,獲勝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好的開始。」哈蘭德賽後也表達對沒上演帽子戲法的沮喪之情,「我應該接到京多安的傳中的。我們每天在訓練中都會有這樣的聯繫和合作,我們會變得更好,球隊也會變得更好,我對此充滿信心。」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對那些嘲諷哈蘭德的人說:「他的天賦是肉眼可見的,但一周前對利物浦的比賽中,他錯過機會,人們開始質疑他是個失敗者,他不適應英超聯賽,每個人都嘲笑他。但他很冷靜,訓練情况也不錯。他打入2球,對他自己和球隊來說都很重要,他現在是曼城的一大武器了。」

德布勞內賽後更新自己的社媒,「完美開局!英超,歡迎來到哈蘭德!」他在接受採采訪時表示,「無論我們的前鋒是哈蘭德或是阿爾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我都會嘗試在進攻中找到他們,他們會完成跑位,如果我能找到他們,他們就能進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