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全小錦千人競技落幕 黃家妘骨裂仍負傷為台中摘金

台中市大雅國小的黃家妘(左)狼裂帶傷上陣奪冠。大會提供

全國國小盃跆拳道錦標賽今在台北市立體育館進行為期兩天的最後一天對打賽程,桃園市新勢國小、台中市頭家國小分獲黑帶男、女團體冠軍,但來台中市大雅國小的黃家妘帶著右臂骨裂傷勢仍堅持上場,最後仍連勝三場奪金而歸,堪稱全場最敢鬥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全小錦的對打項目各校表現平分秋色,黑帶冠軍均分到全台各校,但其中在國小高年級黑帶女子組37公斤級,來自台中市大雅國小的黃家妘,由於她在賽前訓練就造成右手臂骨裂一度差一點沒辦法參賽,但她向教練謝世韋自告奮勇,她說:「我想幫台中市拿金牌!」

小選手還特別在頭髮上理出「No1」。大會提供

教練謝世韋拗不過她,只好同意讓黃家妘參賽,聰明的家妘很聰明盡量保護受傷的右臂,但仍難免會被對手踢到,但家妘說:「會痛,但要忍耐!」沒想到黃家妘依舊連勝三場,金牌戰還以42比22的高比數順利拿下金牌。

教練謝世韋也肯定家妘的潛力,他說:「家妘的心理素質好,頭腦也聰明,姐妹倆都同時在小二下學期才開始接觸跆拳道,但現在妹妹家妘的成績表現得更好。」

台中市豐洲國小綠茶林群盛(中)實力頗被看好。大會提供

此外,在國小中年級黑帶男子組29公斤級,來自台中市豐洲國中的「綠茶」林群盛也順利拿下金牌,但最令人訝異是雖然「綠茶」才小三,而且只140公分的瘦小身材,但從中班稚園開始就愛上跆拳道,今年就已經取得代表台中市參加少年盃的機會,教練林宏吉也非常看好他的奪金相,林宏吉說:「群盛反應快又靈舌,還特別喜歡上端攻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技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