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吳聖智、陳瑞鑫開轟 中華隊再勝多明尼加奪季軍

中華隊擊敗多明尼加奪下季軍。中華棒協提供

U12世界盃少棒賽季軍戰,中華隊再度和多明尼加交手,雖然比賽過程因雨勢被中斷超過2小時,但中華隊攻勢沒有被大雨澆熄,在吳聖智、陳瑞鑫挹注全壘打下,局局都有分數進帳,終場以9:5贏球,確定本屆季軍作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複賽遭到中華隊1:16「扣倒」,讓多明尼加今天開賽就積極搶分,敲出二壘安打的Carlos Galvez靠著盜壘、趁傳,1局上先馳得點,好在中華隊1局下立刻討回分數,陳瑞鑫和陳柏笙串聯二壘安打,讓比賽重新開始。

 

中華隊先發投手吳聖智2局上遭到狙擊,被首名打者Miguel Mella扛出陽春全壘打,但下個半局自己站上打擊區回敬一發,2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時將球送出右外野打牆反超比數,這是他在本屆賽會首轟,也是中華隊繼陳瑞鑫、陳恩之後,第3位敲出全壘打的球員。

 

3局上吳聖智再度遇上小亂流,不過1人出局,一、三壘有跑者時現場雨勢加大,比賽中斷了超過2小時才重新恢復進行,吳聖智重新登板,三振了該名打者後退場,由邱允洲接替任務,沒想到立刻被Carlos Galvez再敲一發全壘打,個人單場雙響、貢獻4分打點。

 

多明尼加則是在雨後直接更換投手,但一上場就被陳瑞鑫敲出追平比數的右外野陽春砲。4局下中華隊再度獲得領先,吳聖智因守備失誤上二壘,再趁內野滾地球快腿跑回超前分,歐子喬也補上安打得到1分打點,陳柏笙則靠投手犯規跑回這局的第3分。

 

後援的邱允洲接手到結束比賽,3.1局被敲3支安打失1分,和吳聖智都有5次三振,聯手為中華隊把關季軍戰勝利。

 

以衛冕者之姿出發,中華隊最終在這屆賽事收下季軍,總教練賴朝榮表示,這一次雖然冠軍沒有留在台灣,但畢竟一起辛苦了將近45天,「會給小朋友鼓勵一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