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租江建葦/吳軒毅、李佳馨/鄧淳薰包雙金 混雙林筱閔/邱相榤奪首冠

中租江建葦/吳軒毅奪首冠。李天助攝

中租年輕新秀組合江建葦/吳軒毅7日在「11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男甲雙冠軍戰,雖面對自家隊友、衛冕組合葉宏蔚/蘇敬恒,打來卻一點也不手軟,僅花36分鐘就以22:20、21:18取勝,贏得兩人搭配一年多年的排名賽首冠,葉蘇配則尋求搭配後第3冠失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江建葦原搭檔葉宏蔚,2021年蘇敬恒自亞柏轉隊過來,該年第一次排名賽改搭吳軒毅,當下止步會外賽次輪,但自第二次排名賽拿下第7,次次都有進步,今年第一次小攀一席至第6,這次更一口氣順利攻頂,尤其八強、四強連克土銀李芳任/李芳至、自家學長楊博涵/盧敬堯,足證自己實力。

中租江建葦/吳軒毅封王。李天助攝

賽後江建葦表示,去年更換搭檔初有點不適應,但我與軒毅不論場上或私底下都很能溝通,遇到狀況隨時討論解決,是得以進步的主因,我們的默契也越來越好。對於四強戰能從世界第24的楊肉盧手上贏得比賽,就是抱持著衝擊前輩的心態,沒有壓力放開心情去打。

中租李佳馨/鄧淳薰奪冠。李天助攝

尋求女甲雙衛冕的中租李佳馨/鄧淳薰遭到合庫新組合林筱閔/胡綾芳的嚴酷考驗,雙方激戰三局、60分鐘,李鄧配艱苦的以21:17、17:21、23:21勝出,拿下兩人搭配後第4冠。李佳馨坦言,兼項女、混雙從第一天打到現在真的累了,好在最後有撐住,為自己及球團贏得后冠。

初次搭配出擊的合庫混雙林筱閔/邱相榤7日演出大驚奇。李天助攝

初次搭配出擊的合庫混雙林筱閔/邱相榤7日演出大驚奇,激戰三局、58分鐘以22:24、21:17、21:16力克中租李佳馨/葉宏蔚,贏得兩人搭檔的首座混甲雙冠軍,從亞柏轉隊過來的林筱閔相當驚訝且開心說:「終於證明自己的能力!」吞敗的李葉配連續兩次排名賽均屈居亞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