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租許玟琪奪冠完成階段目標 未來挑戰國際大賽盼打出佳績

中租許玟琪奪冠完成階段目標。李天助攝

「111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女甲單冠軍戰7日上演臺灣二姊之爭,世界排名第37中租許玟琪小費工夫,纏鬥45分鐘以21:11、21:18解決世界第38合庫白馭珀,贏得個人生涯第3冠。上半年奪國際賽4冠,再以這個排名賽冠軍告終,許玟琪說:「滿意這樣的結果,可以好好休息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疫情後終於交手的許玟琪、白馭珀,7日首局處順風場地的許玟琪攻守俱佳,很快就拿下該局,轉換場地後,一度處3:11落後劣勢的許玟琪,改變策略放慢節奏,球沒打那麼開,一球一球慢慢追趕,最後完成逆轉戲碼,許玟琪強調,心態很重要,雖處落後卻不慌亂,是目前最大成長之處。

許玟琪贏得個人生涯第3冠。李天助攝

許玟琪說:「每一個階段的冠軍都有意義,2020年首冠是自己的一大突破,隨後在自己排名往上提升,成為其他選手衝擊的對象,依然能夠拿下冠軍,代表自我能力的肯定。」接下來最想好好放假休息,讓拚戰大半年的身體獲得舒緩,再視國家隊的安排,參與集訓及下半年國際賽。

雖無法參加8月在日本東京舉辦的世界錦標賽,但隨後的日本公開賽(超級750)卻很有機會,許玟琪強調,我是備二,馭珀學姊是備一,我們都可能會補上,這是我夢寐以求一直想參加的比賽,期待能夠一償宿願且打出好成績。況且可以當作下半前挑戰超級500以上大賽的試金石。

中租許玟琪三度奪下全排冠軍。李天肋攝

生涯從未曾代表臺灣參加任何大型綜合運動賽會的許玟琪,對於入選杭州亞運國手有很大的期望,她希望能夠先拚進世界前25,多爭取參加國際大賽的經驗,盡力取得亞運代表隊個人賽資格,若最後未能如願,也盼可以在團體賽為國家盡一份心力,畢竟這是選手的一個夢想。

白馭珀對外界所謂的二姊之爭顯得不予置評,她強調,做好自己本分比較重要,以現有的年紀想要再有突破本就有相當難度,但就是想去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打完排名賽先稍作休息,再備戰月底於日本東京舉辦的世界錦標賽,期以突破生涯最佳的前16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