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對抗賽》突破僵局險勝臺南 屏東紅尾率先2連勝

屏東紅尾隊戰到第10局才辛苦獲勝。姚瑞宸攝

【姚瑞宸/屏東報導】屏東紅尾隊在今天對臺南市隊的比賽,9局上還以4:0領先,不料9局下發生2次要命失誤,又被臺南市隊3支安打,硬是被追成4:4平手,拖到延長第10局突破僵局制,才以5:4險勝對手,成為本屆城市對抗賽第1支2連勝的隊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天下午的屏東縣vs.台南市之戰,兩隊前4局呈投手戰0比0難分高下。台南市投手翁偉迪前4局讓屏東打者12上12下,5局上被高杰擊出安打後,防線為之崩解,涂佳鴻、蔡宗修接連安打,助屏東隊半局內攻陷3分。

屏東紅尾投手徐昇暉先發7局無失分。姚瑞宸攝

第5局,林雨力揮出二壘安打,在隊友高杰的高分犧牲打掩護下,攻回屏東隊的第4分。

屏東隊先發投手是2018年U18亞青賽國手徐昇暉,他這場比賽撐7局只投87球,被擊出零星的6支安打,沒有失分。若不是隊友在9局下救援失敗,很可能是這場比賽的勝利投手。

紅尾隊投手教練蕭任汶表示:「先發的徐昇暉是100分的肯定,他對臺南市隊一直投得很好,我們在春聯、爆米花,都是讓他對臺南先發。這次集訓時,他有特別跟我請教變速球跟指叉球的投法,他的指叉球也是不錯,但速度太快,他現在指叉速度有降慢,再練一顆大幅度曲球,配球上就很自在。」

洪庭文(左二)壓不住陣腳,投手教練蕭任汶趕忙叫停安撫。姚瑞宸攝

他強調:「我灌輸給投手們一個觀念,不要想用什麼球去吊打者,要『決戰九宮格』就把最犀利的球投進九宮格裡,沒這麼好打。」

徐昇暉說:「最近跟蕭教練和捕手討論,我就多練了一顆大曲球,這場拿來試看看。今天的策略就是投給對方打,讓他們打不好。」

臺南市隊郭冠辰第9局敲出全壘打。姚瑞宸攝

屏東隊在9局下剛滿18歲的投手洪庭文登板關門,他在今年二月的高中木棒聯賽曾投出149公里速球。在成棒初登板,解決一名打者後就被擊出安打,隊友接著又發生2次失誤一口氣掉了2分,面對臺南市隊郭冠辰,投出的144公里高速球,又被一棒撈出牆外。

屏東縣再換投手後,又被臺南市蔡瑋泰、莊孝霖連續安打,攻下追平的第4分。

臺南隊代跑吳承憲奔回追平分時,在本壘板前跌倒。姚瑞宸攝

還好延長的第10局,屏東紅尾隊攻下1分,後援投手郭彥輝守住突破僵局的危機,終場以5:4獲勝。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