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台灣二刀流宋晟睿終於登板! 飆速151公里三振大學長高國慶

宋晟睿中職初登板 中信兄弟提供

【劉峻誠/綜合報導】統一獅今(6日)面對中信兄弟,狂敲14支安打,攻下13分,在8局大比分落的中信兄弟派出外野手宋晟睿登板,飆出151公里速球,三振掉高國慶,順利讓統一獅3上3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事實上宋晟睿在平鎮青棒時期就是名二刀流選手,投打都獲得很高的評價,2019年時參加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在美國德州拉雷多投打都有表現,跟著平鎮代表隊奪下小馬聯盟冠軍。

 

 

宋晟睿高中時球速就到達153公里,不過進入職棒後,專心以野手發展,並在2021年入選了Fangraphs國際球員排名的第31名,打擊方面被認為「未來」具有大聯盟平均水準(50分),速度超過大聯盟水準(55分),守備能力更是被評為具有大聯盟明星等級(60分)。

分析報告中認為,宋晟睿在投球上極具天分,速球與曲球被認為未來具有大聯盟平均水準,但控球則低於大聯盟平均水準。野手能力方面,守中外野的價值最高,其優異的守備範圍及速度是最大的優勢。

中信兄弟在投手群多人確診情況下,日前派出官大元先發登板,今天大比分落後,讓宋晟睿有機會站上投手丘,完成中職初登板,並三振掉高國慶,接著讓陳重羽敲出中外野飛球,再用2球解決邱智呈,1局投球之中,投了14球,其中9球好球,有1次三振。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