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夏籃》曾憲邦致勝「3分打」 北市南港國小上演逆轉秀

 

南港國小獲勝後全隊相擁慶賀。(主辦單位提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2022全國國民小學籃球夏季聯賽今6日熱血開打,籃球強權北市南港國小對上傳統名校苗栗大同國小,南港克服多達14分落後,第四節靠著一波19:2攻勢上演逆轉秀,終場南港以49:46力克苗栗大同。

首節北市南港火力全開,取得18:9領先,苗栗大同隨即在第二節展開反撲,殺出一波16:5的攻勢,半場大同以25:23反超,第三節南港發生多次團隊失誤,大同擴大領先優勢。

第四節大同先是打出9:1攻勢,迅速將比分拉開到雙位數,但南港及時回神,嚴密的防守迫使對手頻頻失誤,並且曾憲邦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在終場前34秒完成致勝「3分打」,單節貢獻13分,率隊打出19:2攻勢,完成不可思議大逆轉。

從落後到逆轉勝,南港教練盧泰霖表示並不感到意外,「平時訓練實我們就有針對落後進行模擬訓練,第三節球隊節奏亂掉,出現太多失誤,沒有有效的進攻,一直延續到第四節,直到喊暫停後,提醒球員把防守強度拉上來,叮嚀球員做好平常練習該做的事,球員們才馬上回到比賽狀態。」

苗栗大同國小女球員林筱樂。(主辦單位提供)

剛升小六的曾憲邦此戰表現神勇,全場攻下21分,他在賽後表示,「我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就算輸了也沒關係,把防守做好就有機會,雖然當時落後,但我還是很有信心能夠逆轉。」

曾憲邦幼兒園中班開始接觸籃球,爸爸認為他有天分,支持他繼續朝籃球發展,他也目標成為職業球員,期許未來能旅外。而他的偶像是陳將双,他笑說:「因為爸媽身高都不高,我也不知道自己能長多高,所以先學習控球,但自己的控場能力還可以更好,上籃也要加強,不然我一直放槍。」

今年南港參加兩個盃賽分別拿下一座冠軍和亞軍,本次夏季聯賽是五年級球員升六年級的第一個大比賽,盧泰霖表示,這是檢視過去時間的訓練成果的好機會,希望能拿下好名次,這對學生也是鼓勵,告訴球員盡力去打,唯一要求就是把應有的態度表現出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