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夏籃》台北美國學校首戰2分險勝 許恩睿、丁昱嘉誓言奪冠

連勝文受邀在賽前開球台北美國學校許恩睿(右 )。(主辦單位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為期7天的「2022全國國民小學籃球夏季聯賽」於8月6日正式開打,開幕戰由台北美國學校對上台北民生國小,雙方一路呈現拉鋸,直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終場台北美國學校以24:22險勝。

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為比賽進行跳球儀式,揭開比賽序幕,首節兩隊尚未進入狀況,美國學校靠著奚聖哲切入上籃,取得8比4領先,次節美國學校攻守當機,民生國小12:10反超前。

第三節陳邁、許恩睿、奚聖哲接連得分,台北美國學校再次要回領先,末節美國學校守住民生最後一波攻勢,終場就以2分之差臉勝。

台北美國學校16號林冠群中以小博大爭搶籃板。(主辦單位提供)

台北美國學校首戰驚險奪勝,教練李智翔表示:「第一場比賽通常最難打,小朋友容易放不開,加上緊張,所以戰況呈現拉鋸。」李智翔提到,球隊近2個月沒有打比賽,感覺較差,上週才恢復訓練,還需要時間調整,這次夏季聯賽也是以賽代訓,不會給球員壓力,期望球員做好防守,盡力爭取佳績。

今年升上六年級的許恩睿成為球隊主力,他說,目標是幫助球隊拿下冠軍,「六年級要好好把握剩下的時間,只剩下2次全國賽的機會,希望新的學年度可以達成冠軍目標。」

許恩睿(Aaron)的偶像是Lebron James,他透露,2018年東區冠軍戰看到James神勇的表現,讓他徹底愛上籃球;NBA傳奇球星Kobe也是他的偶像,他期許自己打球能像Kobe一樣有自信。

另一名主力丁昱嘉(Alexander)5歲就接觸籃球,但一開始他覺得無聊,後來跟隊友一起比賽,愛上團隊合作的感覺。而丁昱嘉的偶像是Stephen Curry,他對自己的中距離投籃更是充滿自信,今年除了得分之外,他更希望送出更多助攻,幫助球隊拿到冠軍。

台北美國學校3號曾柏澈右二在防守下出手。(主辦單位提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