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對中華小將讚譽有加 美國教頭:整個國家應該以他們為榮

美國隊總教練Ray Farrell對中華小將讚譽有加。中華棒協提供

中華隊昨天超級循環賽6:8惜敗給「大魔王」美國隊,因此提前確定掉出冠軍戰名單,無緣完成衛冕。儘管如此,這屆中華隊依舊獲得美國隊總教練Ray Farrell的高停價,甚至表示:「雖然中華隊沒有打進冠軍戰,但整個國家應該以他們為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隊和美國隊上演精彩拉鋸戰,數次互換領先,可惜最後未能笑到最後。不過一路緊咬比數,也逼出美國隊一身冷汗,Farrell直說,「跟對上墨西哥一樣,我們和中華隊每次都是硬戰,賽前也知道現場觀眾會蠻多,所以昨晚的大戰有在預期之內。」

 

談及賽後有沒有印象深刻的中華小將?Farrell不只點名許多背號,還形容整隊陣容都很「紮實」,「包含1號(吳聖智)、11號(莊博淵)、17號(陳瑞鑫),投手球速很快,游擊手守備很好,還有左外野手(高品瀚)的阿達力很少見。」

 

美國隊在3年前尋求4連霸鎩羽而歸,Farrell對中華隊衛冕失利的心情感同身受,他當年美國陣容很好,也是輸了幾場比賽,這次中華隊雖然沒有打進冠軍戰,但全國上下都該引以為榮。

 

本屆美國隊砲聲隆隆,一到九棒都有開轟紀錄,全壘打產量驚人,至今累積23發,不過Farrell強調當初選材並沒有特別將長打能力列為加分項目,只是在挑選球員的當中,發現有這項特點,讓他們在後半段球員的選拔當中,可以針對其他需求去填補加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