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高效引援的兵工廠攻防犀利 開幕戰2-0輕取水晶宮

馬丁內利(左二)為槍手攻進第1球,隊友向他擁抱道賀。(法新社)

2022-23賽季英超聯賽開幕戰,高效引援的兵工廠攻防犀利,客場2-0輕取水晶宮。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兵工廠上季客場0-3輸水晶宮。這是雙方第52場交鋒,槍手29勝16平6負。

上半場第20分鐘,馬丁內利(Gabriel Martinelli)為兵工廠取得領先,這也是英超賽季的第1球;下半場,薩卡(Bukayo Saka)製造烏龍,槍手擴大比分,最終客場2-0勝水晶宮。

馬丁內利成為英超聯賽歷史上首位打進賽季首球的巴西球員,近5場代表槍手先發出戰聯賽,直接參與5顆進球。

21歲年輕後衛薩利巴(William Saliba)加盟槍手3年來首次上演英超首秀,表現亮眼,7次解圍,他賽後表示:「這非常棒,我們以一場勝利和零封開始。」

5月,總教練阿爾特塔(Mikel Arteta)才與槍手續約到2025年,這場迎來他在槍手的第50場英超勝利,僅用了98場。

新賽季以一場完美的勝利開啟,阿爾特塔表示,「我真的感到非常高興,也對球員們的表現感到滿意。收穫3分,保持零封,我認為我們今天面對的是一個非常難對付的對手,同時這個球場也是一個非常難適應的地方。」

阿爾特塔也談到了關於熱蘇斯(Gabriel Jesus)帶來的變化,「在我看來,他就像一道閃電一樣,在球場上非常靈活,同時還非常堅定,非常想給對手製造威脅,他傳遞了這些信息。他創造了很多機會和空間,為隊友創造了跑動的可能性,有他在前場的感覺真的太棒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