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左投吳聖智移防二壘新玩法? 中華隊教頭解釋維持火力

左投吳聖智後來一度移防到二壘。中華棒協提供

中華隊今天對美國隊時,示範左撇子守二壘的特例,先發左投吳聖智先是移防中外野,後來又在4局下前進到二壘,甚至被攝影機拍到讓移防游擊的隊長陳恩「現場教學」,總教練賴朝榮解釋,是為了維持「火力最大化」,才讓吳聖智暫居二壘。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吳聖智來自台中市大仁國小,平時在母隊就是擔任投手和外野手,結果卻在國際賽上穿著中華隊戰袍解鎖內野,一旁移防游擊的陳恩只好親自示範,如何蹲低處理滾地球,只見吳聖智邊看教學邊露出招牌靦腆微笑。

 

考量到傳球方向的順暢性,二壘手少有左投,這次會臨時做這樣的安排,賴朝榮說出不得已的原因,「為了保留後幾局的攻擊力,外野那無法將高品瀚換下來,雖然有其他的二壘手,但攻擊力不好。」

 

關鍵賽事進行防守實驗,會不會擔心真的有球過去造成失誤?賴朝榮認為考量到現場場地情況,應該不至於,「這場地不錯,而且下雨過後,基本接球應該接得到。」

 

吳聖智今天先發1.2局失2分,賴朝榮認為保送過多,並不滿意內容,明天複賽最後一場將力爭季軍戰入場券,決定再押出高品瀚先發登板,對抗南韓的安勝優。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