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中華隊投手各有隱憂 教練調度陷顧忌難抗美國

中華隊先發投手吳聖智。中華棒協提供

中華隊和美國隊纏鬥到最後一刻以6:8敗陣,確定無緣後天的冠軍戰,衛冕之路提前喊卡,總教練賴朝榮也直言可惜,點出投手戰力有限,是今天的主因,「如果直球準度好,速度壓下去他們跟不上,只是我們保送太多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隊全場共投出6個保送,先發的吳聖智和第二任投手陳瑞鑫各有3次,賴朝榮認為可能面對強敵,一開場心理壓力較大,換上陳瑞鑫好像也很繃緊放不開,賴朝榮坦承,「今天投手丟的不是教練團想要的成績。」

 

中華隊後來在投手丘上加速走馬換將,包含歐子喬、陳宇恩、葉宇翔和鍾士旻都輪流登板,不過因為各種條件限制,讓賴朝榮在調兵上有所顧忌,「宇恩、宇翔有球威,不過變化球沒有很犀利,鍾士旻是威力不夠,但變化球好。」

 

此役飆出123公里球速的陳瑞鑫只接手1.2局就退場,賴朝榮解釋,賽前集訓時他就反應過手會痠,因此不敢冒險,不過小將本人坦承手雖然有點狀況,但還想繼續投,賽後更不遮掩對自己的表現生氣,「心情不好,不應該投保送,如果沒有那兩個保送,後面被全壘打(滿貫)也不會掉那麼多分。」

 

陳瑞鑫3局上對先發投手Dylan Mercado扛出2分彈,連續2天都演出全壘打,也依舊是目前中華隊唯一開轟的球員,他表示和跟前一支對多明尼加相比更加開心,「因為美國很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