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有片)》再創大驚奇!打敗溫網男雙冠軍組合 曾俊欣勇闖雙打4強

曾俊欣首場ATP雙打賽就打敗溫網冠軍組合晉4強。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本周在墨西哥舉行屬ATP250的洛斯卡沃斯(Abierto Los Cabos)網賽不斷打出驚奇,雖然單打於16強止步,但今卻跟搭檔阿根廷球員埃切韋里(Tomas Martin Etcheverry)在雙打8強意外再以7比6(3)、6比3打敗剛在溫網打下男雙冠軍的艾伯登(Matthew Ebden)/普塞爾(Max Purcell)的澳洲組合後晉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曾俊欣專攻單打,雙打打的並不多,這次只是他今年的第5個雙打賽事,而且在前四站都只是挑戰賽等級,就只打出1勝4負戰績,但沒想到首次挑戰ATP雙打賽事竟然就神奇的打出佳績。

曾俊欣組合今男雙8強並對上第2種子艾伯登/普塞爾,後者兩人不只剛奪下溫網冠軍,今年澳網男雙也成功闖進決賽,最終屈居亞軍,等於今年前三個大滿貫就二度闖進決賽拿下一冠一亞。

曾俊欣(右1)在雙打打出大驚奇。曾育德提供

但即使面對強敵,曾俊欣組合今在首盤雙方各自保發前12局,雖然在第12局一度出現對手的盤末點,但還是被曾俊欣組合保發以6比6平手搶七,兩人在搶七局從0比1連下3分,以3比1反超後就一路取得領先,雖然一度被逼到4比3,但兩人再連下3分以7比3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曾俊欣組合趁勝追擊,在第3局先率先破發,接著第6局二度破發,第9局順利關門成功,在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下,曾俊欣組合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4強,接下來將對上第4種子克萊森(Raven Klaasen,南非)/米洛(Marcelo Melo,巴西)爭決賽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