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花蓮首辦高爾夫東區月賽 地主高球姊妹花楊喻棠、楊喻丞奪雙金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首場東區月賽在花蓮高爾夫球場盛大登場。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蔡宗憲/花蓮報導】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首場東區月賽在花蓮高爾夫球場盛大登場,共吸引29名青少年高球選手角逐,經過2天激烈廝殺,地主花蓮包辦3金殊榮,包括高球姊妹花楊喻棠、楊喻丞,分別以兩天總和164桿及199桿攜手摘下女C組、女D組雙金,選手李俊皓則以兩天總和179桿,獲男D組金牌。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東區月賽,共有來自4縣市29名青少年選手角逐,包括10位選手分別來自台北、新竹、宜蘭;另外,花蓮則推派19位選手參加,同場爭奪金盃。

女C組金牌國風國中楊喻棠兩天總和164桿。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經過2天選手激烈廝殺,地主花蓮繳出亮麗成績,一舉包辦3金殊榮,包括女C組金牌國風國中楊喻棠(82/82)、女D組金牌海星國小楊喻丞(98/101)及男D組金牌海星國小李俊皓(89/90)。

其中,包辦雙金的花蓮高球姊妹花,姊姊楊喻棠上月剛獲得全國信誼盃女C組金牌,而妹妹楊喻丞於今年3月,則獲得全國小學錦標賽女E組銀牌、7月全國信誼盃女D組銅牌,表現相當優異。

花蓮高球主委黃冠欽表示,楊喻棠、楊喻丞姊妹倆是花蓮潛力選手,更是花蓮縣高爾夫委員會執行109年教育部體育署高爾夫向下扎根計畫,所培育出的深具潛力選手,姊妹倆多次奪下全國月賽金牌等殊榮,非常感謝家長的全力支持,姊妹倆未來將持續邁向日本女子高球巡迴賽而努力。

海星國小楊喻丞繳出兩天總和199桿奪女D組金牌。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黃冠欽強調,花蓮首度辦理東區月賽,是一個很重要的高爾夫向下紮根推動里程碑,不但可以大大減輕家長帶孩子到外的比賽的經濟負擔,也可以讓許多外地的好選手齊聚花蓮,激勵在地小選手的學習動機,感謝中華高協王政松理事長對花蓮高爾夫推動的協助。

另外,也要感謝花蓮高爾夫球場副總汪旋周、經理林高鋒的全力支持,讓每位選手享有全國最低價的比賽費用,也讓花蓮的培訓選手,可以在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進行一系列的訓練,同時更感謝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的全力支持,共同承辦這歷史性的重要賽會。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副理事長許至勝頒獎女D組金牌海星國小楊喻丞(左1)。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開幕出席來賓,有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副理事長許至勝、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副秘書長賀嘉瑞、台北市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吳見亨等。

更多地方體育報導 》

更多花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