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盃少棒》中山完封忠孝奪冠 「歐提茲」張擎先發3.1局拿功勞獎

中山「歐提茲」張擎先發冠軍戰。吳敏欣攝

西門盃冠軍賽由竹縣中山國小對上高雄忠孝國小,兩隊互飆精彩投手戰,最後中山靠著對方守備失誤得到珍貴一分,以1:0脫穎而出,拿到這學年第一冠,先發3.1局無失分的「歐提茲」張擎也獲選功勞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隊都只敲出4支零星安打,中山在2局下把握住機會,敲出內野安打的蔣維靠著三壘手傳球失誤,趁機跑回全場唯一的分數,就此成為勝負分水嶺,也讓忠孝先發投手陳宥綸悲情承擔5局完投敗。

 

中山派出「歐提茲」張擎先發,他用54球投3.1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送出3個四壞球保送,退場時一、二壘有人的危機,交給羅浩翰拆彈成功,兩人聯手飆出完封,為球隊守住重大一勝。

 

中山總教練蔡育勝表示,上週剛打完勝求盃,投手群比較疲累,不過張擎和羅浩翰都表現出鬥志,尤其張擎昨天已經6局投球,今天要將他換退場休息時還是流露出不甘心,「他想要再拚,但累了還是要保護就換下來。」

 

蔡育勝指出,張擎以控球見長,投軟式壓制力不錯,今天會出現保送,代表存在疲勞感,所以趕緊派上羅浩翰後援援,「他也是前兩號投手,穩定性和處理球的動作比較快。」

 

體型圓潤的張擎去年透過華南金控盃電視轉播爆紅,他笑說原本只有以前教練會叫他「歐提茲」,現在連其他學校看到他也都這麼喊,自己對於外號其實沒有太在意,比較想今年再拚選拔賽冠軍,在畢業前實現當國手的夢想。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