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盃少棒》教練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國中同窗 西門4強輸忠孝無緣留下金盃

西門本屆以並列季軍作收。吳敏欣攝

四強戰以0:4輸給高雄忠孝國小,讓尋求衛冕的地主西門無法將冠軍獎盃留在自家,教練彭智華指出,子弟兵今天沒有前幾場這麼積極,氣勢掉下來,「應該有一點累了,不過表現還算可以。」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西門打線遭到忠孝2投黃恩雋、徐恩封鎖,全場只敲出2支安打,自家先發投手黃建龍則是在3局上被突破,單局被敲3支安打、一個保送,讓對手得到決定勝負的3分大局,彭智華賽後坦言,「他們整體實力還是比我們好一點,但因為軟式球不一定,想說拚拚看,我們幾個短打沒處理好,攻擊也沒有連貫。」

 

相較於忠孝本屆陣容完整,西門因為遇上斷層,以五年級為主體,彭智華認為這幾場打下來,還有很多細節要加強,「他們現在只有中規中矩而已,還要加油多練習,能跟外面六年級抗衡是因為打軟式,硬式可能會被電。」

 

今年沒能留住冠軍,彭智華直呼可惜,而且輸的還是自己國中同學。他和忠孝總教練陳益圳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窗,兩人昨天就知道這場要對決,但私交甚篤的他們還是把握機會先敘舊,「昨天他有來我家裡吃飯,我再送他回旅館。」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