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盃少棒》有信心帶學弟突破上學年佳績 西門隊長連柏惟是象迷「因為他們有態度」

西門隊長連柏惟。吳敏欣攝

西門少棒今年面臨斷層,全隊六年級只剩下5人,隊長連柏惟是其中之一,他希望能傳承去年和學長們闖進全國硬式聯賽8強的經驗,帶領學弟們再創佳績,「想超過8強,我有信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連柏惟在打線中扮演開路先鋒,今天西門盃16強賽對上北市社子,3打數2安打,包含一支場內全壘打,幫助西門以15:0大勝,他對自己升上六年級後擔任第一棒的表現覺得還可以,「通常第一個打席都不會很好,第二、三次節奏就會慢慢跟上,希望之後可以一直安打。」

 

被教練選為新隊長之後,連柏惟得扛起帶領五年級隊友們的責任,場內、外都有幫忙監督,「我會做給他們看、教他們,但如果學弟不乖就會兇。」

 

身為少數的學長,連柏惟難免得守位多工,除了二、三、游以外,外野3個位置也得顧,他個人比較喜歡的位置是外野,因為可以展現出臂力和腳程,偶像也是中信兄弟的外野手詹子賢,「他外野能力很強。」不遮掩自己是象迷的他,回答了支持黃衫軍的原因,「 因為他們都有態度,做事做到最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