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盃少棒》來自全國最富有里 關東「工程師之子」也愛棒球

鍾鼎杰先發完投4局。吳敏欣攝

新竹市關東國小位於竹科新貴聚集的關新里,正是新聞報導全國最富有的地區,不過這所「工程師之子」聚集的學校,其實棒球風氣也很旺盛,少棒隊成立第5年,不只招生穩定,還在去年打進全國軟式聯賽,家長支持是一大動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關東總教練鄭武奇表示,目前全隊共有30名學生,練球時間主要是放學後2小時,去年在陣容整齊的條件下,軟式聯賽打進全國賽,不過今年出現斷層,六年級只剩2人,因此現在主體以四、五年級為主,好在身材還算不錯,「可能比較會吃、營養比較好,目前先給他們磨練經驗。」

 

去年關東在西門盃一路打到第3名,這屆則是在0:5輸給台中力行後,只能止步16強。先發投手鍾鼎杰一人投完4局吞敗,坦言在2局下不小心「爆掉」,其他幾局都還不錯,「上去沒什麼壓力,享受比賽。」

 

學校位於竹科新貴齊聚的住宅區,關東的學生大都是「工程師之子」,鍾鼎杰當然也是其中之一,不過他說父親並沒有特別要求一定要專注於課業,和媽媽都很支持他打棒球,兩人也會來看我比賽,「考試成績不重要,態度好就好,我覺得練球比讀書難,因為有很多要學,但還是比較喜歡練球。」

 

鄭武奇透露其實家長們觀念開明,不管孩子之後要不要繼續打球,都很願意讓他們在這年紀去玩,因此平時練習和比賽,配合度蠻高的,升國中是要轉往科班或讀書,也會讓小朋友自行選擇,「國小的比賽打一場少一場,所以家長們全力支持。」

 

從三年級就跟著哥哥腳步加入棒球隊的鍾鼎杰,希望國中能繼續打棒球,平時也會看職棒的他,偶像是味全龍老將林智勝,「他很厲害,有年紀還可以一直全壘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