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盃少棒》24隊唯一女將 米恩能打能守獲社子教頭高評價

社子女球員米恩。吳敏欣攝

這次西門盃唯一女將是台北市社子國小的米恩,剛要升上五年級的她不只內、外野兼具,打擊也有力道,被教練稱讚是隊中相當出色的一員,她透露自己從5歲開始就看著兩位哥哥打球,跟著喜歡上這項運動所以也想嘗試,就算得跟著男生們一起訓練也不覺得辛苦。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社子這週兵分二路作戰,一軍前往宜蘭打兆豐盃,小將們則首度來新竹參與西門盃,增加比賽經驗,教練黃詠翰表示,這一批雖然球齡不長,很多都是第一次參加盃賽,但上場後精神態度有拿出來,最後強調唯一女將米恩的表現很棒,處理了許多球,今天16強賽首局被地主西門猛灌9分,也是靠她處理內野高飛球才終於止血。

 

米恩今天鎮守二壘大關,不過前幾場比賽也有站到外野,外野三個地方都能負責的她,偶像是味全龍外野金手套郭天信,「他很帥,守備也很強。」打擊方面這次也有收穫安打,對表現滿意的她給了自己100分。

 

兩個哥哥也都打過社子少棒,米恩小時候就常進場看他們打球,三年級暑假時提出也想加入球隊,獲得家裡支持,雖然每天需要在太陽下訓練,但沒有消減她對棒球的興趣,而且還因為是棒球隊唯一女生,在校內有些知名度,只是整天和男隊友相處,雖然沒有覺得不自在,但偶爾還是會受點氣,「男生皮的時候我會罵回去。」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