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公開賽4日開打 130名職業球員力爭總獎金315萬元

開球儀式,新豐高爾夫球場總經理李錦復(左起)、仰德集團副總經理許家堯、總統府國策顧問秦嘉鴻、TPGA理事長陳榮興、TPGA提供/葉勇宏攝

2022 肇喜登峰巡迴賽仰德公開賽明天(4日)起在新竹新豐高爾夫球場開打,這是第二年列入台巡賽程的肇喜登峰巡迴賽六站中的第三站,總獎金台幣315萬元,冠軍可得60萬元,這項比賽於8/4-7日進行四回合72洞賽程,共有141位選手,包括11位業餘球員與130位台灣職業好手參賽;李玠柏尋求衛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明天首回合分上下午兩部份開球,同時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7:00開球,最後一組於8:50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11:30開球,最後一組於下午13:20開球。

這項比賽總冠名贊助為三商行創辦人之一丶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單站冠名贊助為仰德集團,TPGA主辦,新豐球場協辦。

新豐高爾夫球場董事吳國寶(左3)於晚宴加碼提供摸彩獎金。TPGA提供/林聖凱攝

仰德集團長期以來力挺台巡賽,今年單站冠名主辦2場TB挑戰賽、一場肇喜登峰巡迴賽、一場台巡賽(10月再興球場舉辦仰德菁英公開賽)及一場亞巡賽事仰德TPC錦標賽,賽事獎金從之前的50萬美金,今年提高為70萬美金。

這場比賽總獎金由原本的300萬元增加為315萬元,是叢德貿易公司姬斯敏董事長今年在肇喜登峰巡迴賽每一場比賽,都提供加碼冠軍獎金10萬元,亞軍加碼獎金5萬元,這場是今年第二站比賽。比賽前兩回合結束,大會將取成績較優前50名選手 (含同桿) 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今天在新豐球場先進行一天18洞的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1位職業選手與88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採新史克蘭波賽制,自中午12點起18洞同時開球。

配對賽冠軍由職業選手謝繼賢(右2)及三位業餘球友獲得。TPGA提供/葉勇宏攝

最後由職業球員謝繼賢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范莉莉丶張瓊方與林安如合力打出低於標準桿10桿的62桿,贏得配對賽冠軍,每位社會業餘球員各獲得一支價值13500元的Yamaha  Inspres X混合桿。

范莉莉女士現場特別為謝繼賢加碼職業冠軍獎金2萬元。

另外,新豐球場董事吳國寶在摸獎活動最後階段,也為現場參加配對賽晚宴的來賓,加碼五個各一萬元現金的紅包。

出席配對賽及晚宴的貴賓還有仰德集團副總經理許家堯丶仰德集團首席顧問何煖軒與總統府顧問秦嘉鴻等。

 

今年第二年列入台巡賽的肇喜登峰巡迴賽是三商行創辦人之一丶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先生,自去年起因疫情影響,台巡賽場數與總獎金大幅縮水,去年他以個人名義總冠名,特別贊助舉辦六場比賽,每場比賽翁董事長贊助200萬元。共計1200萬元,今年持續此模式繼續贊助六場比賽。

肇喜登峰巡迴賽並單獨設立年度獎金王特別獎項,六場肇喜登峰巡迴賽的獎金王選手,可另外獲得TPGA提供的獎金10萬元;且可得到翌年台灣三商名人賽的參賽資格。

這場比賽國內菁英選手盡出,去年度總獎金排名前60名種子球員全數出席參加角逐,加上TB挑戰巡迴賽年度獎金排名前五選手也加入戰局,更添比賽競爭強度。

開球儀式,新豐高爾夫球場總經理李錦復(左起)、仰德集團副總經理許家堯、總統府國策顧問秦嘉鴻、TPGA理事長陳榮興。TPGA提供/林聖凱攝

參賽職業好手包括去年2021台巡賽獎金王李玠柏丶台巡賽年度獎金排名第二的洪健堯丶第三的王偉祥丶第五的黃頎丶第六的呂偉智丶第七的林文堂丶第八的謝繼賢丶第九的陳裔東丶第十的方胤人等。

洪健堯今年拿下三花TPGA錦標賽冠軍,目前暫居台巡賽年度獎金排行第一;肇喜登峰巡迴賽美津濃公開賽冠軍劉嚴鴻也參賽尋求年度第二冠。

「台灣一哥」林文堂也以地主選手參加角逐,他在今天的職業業餘配對賽中,於第2洞(東區)長167碼,以9鐵打出「一桿進洞」,獲得球場提供的2萬元,這是他生涯第24次「一桿進洞」。

另外,今年台巡賽ThreeBond挑戰巡迴賽兩站冠軍,暫列挑戰巡迴賽獎金排名第一的余松柏也尋求台巡賽首冠。

仰德集團副總經理許家堯。TPGA提供/葉勇宏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比賽兩回合後,取總桿成績優者前50 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冠軍可獲獎金60萬元,亞軍30萬元。

而此次比賽在新豐球場的東區與西區進行,球道全長6831碼。新豐球場(新竹高爾夫俱樂部)於1967年成立,是一個有55年歷史的老球場,近年來在新豐球場團隊努力下,呈現越來越進步與具水準的球場景觀丶球道及果嶺的重整與修護。

此項比賽球道總長不算長,大炮型選手有較好較多的機會搶下好成績,不過炮台式果嶺丶果嶺邊的長草丶果嶺草紋以及樹林多等球場特色也都挑戰選手們的揮桿精準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