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盃少棒》一波三折落腳香山 蔡若亞沒追隨兩位哥哥當西門隊友

香山隊長蔡若亞。吳敏欣攝

兩位哥哥蔡若新、蔡若恩都畢業自西門國小,同樣走上棒球路的蔡若亞卻在歷經連續轉校後,選擇落腳香山國小,追隨教練簡富智,他笑說沒跟哥哥們同隊並不會可惜,反而在這裡享受一片天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蔡若亞這次終於因西門盃踏入哥哥們母校,同樣擁有原住民出色運動細胞的他,其實也獲得西門教練延攬,但聽從媽媽建議另尋出路,「媽媽說西門太多人,沒機會上場,後來想到轉去苗栗縣汶水國小,但那邊也沒機會上場。」於是待了一年後,小三的他又轉回原校新竹市朝山國小。

 

朝山沒有棒球隊,蔡若亞最後到鄰近的香山,才終於找到了定身之處,接受簡富智指導2年多的他,捕手、投手、游擊、三壘都可以擔任,今年升上六年級後為了扛下更多投球局數,從主戰捕手移防到三壘,「喜歡現在的守備位置,因為處理機會比較多,可以幫忙拿下出局數。」

香山捕手小腿後方穿戴輔助裝備。吳敏欣攝 

香山捕手有個特殊的裝備,在小腿後方綁上軟墊,降低蹲捕的負擔,先前蔡若亞當捕手時也曾穿戴過,他認為很有用,「沒裝的後蹲下去會卡到綁帶很痛。」

 

貼心準備「蹲得容易」的正是簡富智,他說小朋友反應蹲著會很累,就找來輔具提供給捕手,「可能有些覺得不好移動,之後慢慢習慣蹲的感覺後就會讓他們拿掉。」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