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盃少棒》六年級剩2人現大斷層 地主西門讓五年級小小兵磨經驗

西門首戰以5:0勝出。吳敏欣

西門盃少棒今(2)日起一連舉辦4天賽事,首場比賽地主新竹市西門國小迎戰新北市正義國小,陣中只有2位小六球員的他們,依舊發揮出投打戰力,只讓對手敲出1支安打,在比賽限時80分鐘之內,以4局5:0勝出。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西門開賽不用靠安打就得到分數,開路先鋒連柏惟挨觸身球上壘,靠著投手犯規和出局數推進,回到本壘換得分數;一分領先維持到3局下,3支安打和1個保送、1守備失誤串聯,讓西門再進帳4分。

 

西門先發投手陳昌彥主投3局,被敲的唯一安發生在3局上,另投出2個四死球保送,送出3次三振,退場後由蔡惇任接替投球,1局內容沒被敲出任何安打,有1個保送和1次三振。

 陳昌彥先發3局無失分。吳敏欣攝

陳昌彥和蔡惇任今年都還是五年級的球員,教練彭智華表示,陳昌彥算是陣中比較穩的投手,蔡惇任也不錯,兩人都是主力栽培對象。

 

事實上,西門今年出現大斷層,僅5位六年級球員,當中「一軍」更只剩連柏惟和蔡承恩,彭智華期盼去年有比賽經驗的他們能扮演領導者,「希望看到六年級帶五年級一起衝,因為去年打到硬式聯賽全國8強,他們可以分享經驗,畢竟其他人剛從四年級升上來都還不懂,卻變成主力要到處比賽。」

 

今年西門重心放在磨練這批五年級,彭智華表示雖然是以增加經驗為主,但希望每個盃賽都能打進8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