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阿根廷足球爆發女裁判遭襲擊意外 施暴球員立刻遭逮捕

阿根廷足擅爆發球員襲擊女子裁判的意外。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女足歐洲國家盃剛風光落幕後,遠在南美洲的足球強權阿根廷竟在第三級賽事中發生球員在場上向女子裁判施暴,用右勾拳打中女裁判的後腦後倒地送醫,而施暴的球員也當場被警察拘捕。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這起意外發生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特雷阿羅約斯(Tres Arroyos)市舉行的第三級賽事,根據比賽時的恐怖襲擊畫面,球員蒂羅內(Cristian Tirone)被拍到跑向女裁判科爾塔迪(Dalma Cortadi),當她在記事本上寫下他的名字時,一拳打在了她的頭上。

當時30歲的科爾塔迪在對包括蒂羅內在內的兩名球員犯規後被紅牌罰下,效力於Deportivo Garmense的蒂羅內,儘管他明顯打算對科爾塔迪造成傷害,但幸好拳頭並沒有完全命中,只是手臂掃過女裁判的後腦,但已足以讓科科爾塔迪跌倒趴臥球場,片刻之後,一名男性線審推開了蒂羅內,然後警察衝上球場逮捕了他。

比賽暫停後,女裁判被科爾塔迪送往醫院,所幸在接受檢查後已經出院。

 

科爾塔迪在襲擊事件發生後說:「我對發生的事情有點茫然,但除此之外還好,我得到了同事和家人的支持。醫生命令我休息。我的脖子受到了打擊,當我撞到地上時,我的手肘受傷了。當時我給了蒂羅內紅牌,因為他侮辱了我,那是他攻擊我的時候。

「我沒有預料到,因為當我感到被打時,我正在寫下他的名字。我倒在地上,之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這位證實她正在提出指控的裁判補充說:「我仍在接受所發生的事情。我想要的只是伸張正義。性別以及這是對男人還是女人做的在這裡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足球或其他任何地方都不應該有這種侵略性行為。」

地區足球負責人也將於今天開會決定如何懲罰蒂羅內,最有可能的可能性是終身禁賽。

防止體育暴力機構負責人阿帕里西奧(Eduardo Aparicio)表示,他已經與裁判進行了交談,並向她保證「會內法律的全部力量」懲罰蒂羅內。

Deportivo Garmense足球俱樂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譴責球員的行為違背了我們打算通過這項運動的實踐灌輸的精神。我們想向被毆打的裁判表示聲援,並對所發生的事情表示歉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