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甲足》前日本國腳初登場!黃聖傑連2戰進球 台北競技1比3不敵航源

日本國腳一柳夢吾今天終於迎來加盟首秀 大會提供

2022台灣企業甲級聯賽,今(31)日AC Taipei台北競技不敵航源FC定位球作戰,終場1比3吞敗,不過好消息是日籍後衛一柳夢吾終於迎來初登場,來台2個多月終於傷癒歸隊讓他直呼相當開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台北競技進入第2循環後漸入佳境,首戰0比1小輸台電,上週次戰面對開季唯一不敗的台中FUTURO踢成3比3平手,今天作客輔大足球場對決排行榜第4的航源FC,前一次對戰台北競技1比2吞敗。

未料今開賽5分鐘,航源FC把握角球機會率先破門,接著第19分鐘左路吊中,又是頭槌破網,第39分鐘航源FC再拿到角球,頭槌頂向門楣下緣彈進球網,上半場結束前,台北競技當家前鋒李宗陽射門中柱無功而返,以0比3落後進入下半場。

第70分鐘,一柳夢吾替補登場,將韓籍張正斌往前推,帶動進攻,終於在第88分鐘,張正斌在禁區邊攔截到失誤球,助攻黃聖傑射門得分,台北競技破蛋,最終仍1比3吞敗。

AC Taipei黃聖傑射門得分助台北競技破蛋 大會提供

連2場進球的黃聖傑目前以4進球獨居隊內進球王,台北競技總教練陳信安笑說,「賽前問他今天還會不會進球,他說會。」頂著大專盃銅靴獎封號的他信守承諾,也盼維持好狀態加入U23中華隊移訓。

儘管此役失3球,不過陳信安認為對手今天表現實在精彩,「他們定位球戰術執行的很好,當然我們有一些問題,但那幾個球不容易守,剛好落在他們的點上,我不會覺得很多是我們球員的問題,是他們做得太好了,我們開會有一直針對這些問題檢討。」

而千盼萬盼的前日本國腳今天終於迎來加盟首秀,一柳夢吾2個多月前抵台不幸在練習時受傷,今天替補登場,陳信安說,「看起來狀況蠻好的,他很努力復健,他的經驗可以彌補後防的一些問題。」

搭檔的後衛劉泳賦表示,「跟他配合蠻輕鬆的,我們預期最好的陣型就是下半場這樣,一柳站中後衛,他經驗很好,加上中文可溝通,能夠指揮我們、解決站位問題。」

37歲的一柳夢吾2年前曾來台加盟台中FUTURO,這次再回到台灣踢球,他很珍惜也很開心能夠繼續當職業球員的夢想,「當了超過15年的球員還想繼續踢球、接受新的挑戰。台北競技有很多年輕球員,不僅想分享足球技巧,也想告訴他們足球的精神。」

一柳夢吾表示右膝傷大概恢復8成,還需2週左右找回狀態,較可惜的是上週踢進企甲首球,締造本季企甲最年輕進球紀錄的17歲吳倍希右膝受傷退場,待賽後送醫檢查才能確認傷勢程度。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