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甲足》克服台南受傷陰影 韋嗣關鍵頭鎚助石虎逼和台鋼

韋嗣接應隊友傳球被阿林截走 大會提供

前次到台南市立足球場出賽,台灣石虎前鋒韋嗣受傷破相,今天(31日)再度造訪,順利克服自己的心魔,並在球隊落後下挺身而出,以頭鎚球2:2逼平地主南市台鋼,衛冕軍台鋼也未能在第四輪積分追平目前排名龍頭台灣電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來自布吉納法索的韋嗣,已在台灣6年,先後在銘傳大學、中原大學完成大學與碩士學位,前次(5月7日,第一循環第四輪)對上台鋼,開賽11分鐘就與台鋼守門員江子賢衝撞送醫。

後來韋嗣左臉縫14針,原本教頭強木在評估他短時間難歸隊,但在取得醫生同意後,貼上膠布就帶傷上陣,強木在表示,「原本也有顧慮,建議說要不要買個面罩,但他意願不高。」

韋嗣前一回到台南出戰台鋼開賽11分鐘就撞傷退場臉縫了14針 大會提供

韋嗣指出,他不會排斥帶面罩,但他評估自己的狀況,還不太需要帶,也覺得戴了可能不太適應、不太舒服,所以一直帶傷上陣,「現在已經好了,醫生說如果要除疤,可以回去動刀。」

由於傷口在臉上留下明顯的疤痕,韋嗣說每個人遇到他都會問怎麼了,他的確打算之後找時間去除疤,「醫生說我皮膚狀況很好,恢復得不錯,要除疤再回去就好。」

雖然韋嗣是把球隊從落敗邊緣救回來的功臣,但他確實在踏進台南球場的那一刻,就有怪怪的感覺,「真的有,我會想說,我是不是在這裡要更小心一點,更保護我的傷口,這場過後感覺會好一點。」

馬可本場連進兩球 大會提供

此戰台鋼第7分鐘就由馬可頭槌破門,禁區內接應隊友左路傳中球,第一記頭鎚被石虎門將施信安擋下,隨即上前再補一記,安愛瑞第40分鐘幫石虎追成1:1,就是韋嗣終場長傳助攻。

馬可又於第48分鐘踢進12碼球,再度落後的石虎,於第78分鐘靠著羅獅誠開角球,韋嗣禁區內頭槌接應,頂入台鋼大門,比賽再度回歸原點,最終雙方積極搶攻都無功而返,和局收場。

強木在指出,台鋼由馬可、安以恩領導進攻,韓將沈云燮的攻輸能力很關鍵,也特別交代球員,盡量不要讓沈云燮做球做太順,「效果還可以,但球員肯去拚,就有機會出來。」

「我們的陣容可能跟對方比沒這麼好,但是你肯拚拚看,就會有機會,機會來再把握住。」強木在指出,就是要以這種精神面對之後每一場比賽。

馬可破壞力依舊驚人 大會提供

台鋼結束AFC CUP(亞協盃)賽事後,回歸台甲後連兩場戰踢和,教頭羅智聰直言,球隊還不在狀態內,應有的戰術能力還沒調整回來,本季各隊競爭激烈,「我們還是最有機會,但是機會來沒把握的話也是不行。」

台鋼無法趁本輪台電賽程輪時把積分追上,現在兩隊出賽數相同,15分積分落後台電2分,反而讓今天晚間6點出戰銘傳大學的台中FUTURO有機會追趕台電,FUTURO賽前的積分為14分,最終1:0勝銘傳,積分順利追上台電,但台電仍居第一,FUTURO名列第二。

頂上功夫絕佳! 航源FC守住主場勝利

2022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31)日進行第二循環第四輪,再度來到輔大足球場,地主隊航源FC火力全開,上半場三度「頂」破AC Taipei大門,儘管下半場無任何進球,且遭對手強力反撲,仍一一化解危機,終場以3:0獲勝,重要的3分積分進帳。

回到自家比賽,航源在場上行雲流水,開賽不過5分鐘,安藤竣哉旋即頭槌破門,十四分鐘後又從左邊路助攻朱益成頂進團隊第二顆球。AC Taipei試圖反擊,守門大將片田謙臣多次奮力撲接,一度因腹部遭踢倒地不起,所幸無大礙。

吳彥澍試圖挑球但片田謙臣已先將球撲走吳彥澍遭判犯規 大會提供

但第39分鐘航源FC又獲角球機會,楊佳宝頭槌打到門樑下方,反彈進網。對AC Taipei來說,又增加追分困難,李宗陽兩次往禁區攻擊,可惜一次遭撥出,一次衝出底線。

換到下半場,AC Taipei帶起反攻氣勢,打得比上半場來得強勢,卻始終欠缺臨門一腳,雖然最後在正規時間結束前由黃聖傑「破蛋」,但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能夠扭轉落後局面。

「我們其實整場都有很多機會,但都沒有把握住,對方也的確是比我們強。」AC Taipei總教練陳信安認為,面對防守能力很強的航源FC,落後三顆球數不容易追上,但球員們還是在下半場壓上去打,盡全力去搶分,還是給予子弟兵鼓勵。

朱益成進球後朝觀眾比出慶祝手勢 大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他們是一支年輕的球隊,在場上奔跑會積極一點,也擅長持控球、傳導的部分,所以我們是用快速壓制取得球權去創造得分機會。」航源FC總教練洪慶懷表示,上半場能有三顆進球在於成功壓制對手再做反擊,有了這樣的領先,才能在下半場多做調度。

由於下週航源FC將對上目前排名第一的台灣電力,洪慶懷希望讓主力球員多做輪替,不要累積太多疲勞。下半場換上許多年輕球員磨練,「也許是經驗上比較不足,所以他們會不敢上前壓迫,這是要改善的地方,但就是多讓他們去感受比賽強度,以後才能有更好的經驗累積。」

FUTURO贏球後,積分17分追上少賽一場的台電並列第一,航源收下主場勝利獲取3分,積分來到16分竄升至第三位,台鋼連兩場和局積分15則是降至第四,緊追在後的台灣石虎以積分12分位居第五。墊底的銘傳大學至今尚未獲取積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