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傳奇戒指王羅素逝世享年88歲 喬丹、歐尼斯發文緬懷

傳奇戒指王羅素逝世享年88歲。(摘自NBA綠衫軍官網)

NBA傳奇名宿羅素(Bill Russell)逝世,享年88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934年2月12日,羅素出生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門羅市。1956年選秀,他在首輪第二順位被聖路易斯老鷹隊選中,隨後被交易至塞爾提克。效力綠衫軍13季,羅素5次榮膺NBA例行賽MVP,12次入選全明星陣容及1963年全明星MVP,3次入選年度最佳第一隊,8次入選年度最佳第二隊,4次籃板王。他在攻防兩端强大的統治力,幫助球隊摘下11個NBA總冠軍、包括8連冠。1966年,羅素成為聯盟歷史上首位黑人總教練,兩次率領塞凱提克奪得總冠軍,手上擁有13枚總冠軍戒指,被喻為戒指王。2009年,NBA總决賽MVP獎更名為「比爾羅素NBA總决賽最佳球員獎」。

塞爾提克官方發文緬懷這位隊史傳奇球星:「我們沉痛悼念羅素的離去,我們的心與羅素的家人同在,同時,我們也要歌頌羅素在籃球世界、波士頓以及全世界留下的輝煌遺産。」

公牛傳奇球星喬丹(Michael Jordan)緬懷表示,「作為球員、作為冠軍、作為聯盟歷史上首位黑人總教練和一位積極的社會活動家,羅素都是先驅性的人物。他為後繼者鋪平了道路,他為包括我在內的每位黑人球員樹立榜樣。羅素的離世讓這個世界失去一個傳奇,我向他的家人送上慰問,願羅素安息。」

效力塞爾提克15賽季的皮爾斯(Paul Pierce)發文悼念,「感謝你,偉大的比爾羅素,你是時代的先驅,你為後來者樹立標杆。感謝你送出的智慧之言,感謝你為大家帶去的歡聲笑語。我可以不休不止地討論你對我們的意義。今天對NBA大家庭來說是悲傷的一天,我們將永遠懷念你。」

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在推特表示:「謝謝你為我們鋪平了道路,您將被永遠懷念,傳奇!」

「比爾羅素的離開不僅僅是NBA的損失,更是全世界的損失。」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哀悼:「『英雄』一詞如今經常被濫用,但在今天這個詞是完美的。安息吧,偉大的比爾羅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