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克服行李未到的影響 吳東霖救5盤末點成功首闖ATP500會內賽

吳東霖成功首度闖進ATP500會內賽。摘自吳東霖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網壇再傳佳績!24歲台灣職網球員吳東霖,今在華盛頓公開賽會外第二輪以6比2、7比5打敗世界第1090的澳洲球員薩維爾(Luke Saville)後,終於掃除前一天行李未到的不順後,職業生涯首度闖進ATP500巡迴賽的會內賽!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吳東霖今年成績也大躍進,從年初的世界第270,本周已經躍升到世界第185,而且今在華盛頓公開賽會外賽賽前並不順利,因為來到華盛頓後,吳東霖的行李未到,第一場會外賽還必須臨時去買球拍和衣服,同時還要把商標遮起來的困境,但吳東霖第一場會外賽以兩個6比3打敗外卡球員基泰(enjamin Kittay)。

在今會外第二輪前,吳東霖說:「感謝友人聯繫星空聯盟駐加拿大主管透過關係讓我們行李在比賽後順利抵達,才能以更好的狀態上場。」有自己的球拍到手,吳東霖今第一盤很順利在第5、7局二度破發後,連下4局,先以6比2拿下一盤。

第二盤第3、4局互破,關鍵第10局,吳東霖面臨5個盤末點,但都被他神勇化解後,在第11局成功破發後,最終第12局關門成功以7比5拿下勝利,職業生涯首度挺進ATP500的會內賽。

在成功解瑣職業生涯第一個ATP500會內賽後,吳東霖說:「要感謝家人以及合作到上禮拜的防護員周彥宏,台體大莊艷惠教授的幫忙,讓我在離家這麼久的期間還能持續照顧好我的身心狀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