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沒選南非混血歐子喬先發登板對南非 中華隊教頭解釋另有重用

中華隊南非混血小將歐子喬。中華棒協提供

中華隊今天3:1力退墨西哥,在A組預賽取得2勝1敗戰績,下一場比賽將面對南非,預計推出另一位左投柯邵捷先發,之所以沒讓南非混血的歐子喬掛帥登板,總教練賴朝榮解釋,因為游擊大關還需要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來自澎湖講美國小的歐子喬,自小二出賽就是場上焦點,因為爸爸是南非人的他,皮膚相當黝黑,這次因為幫助澎湖縣聯隊在華南金控盃拿下第3名,而入選為中華隊一員。

 

這屆U12世界盃,中華隊剛好和南非分在同組,明天兩隊將正面交鋒,歐子喬的「特殊血緣」相當有話題,不過被問到是否會讓也能擔任投手的他先發時,賴朝榮接連講了3次不行,「他要守我們的游擊,因為他比較有經驗又冷靜,在游擊很穩定。」

 

賴朝榮也解釋選擇柯邵捷先發南非的原因,「南非比較好打,我們要參考後面賽程安排投手,柯邵捷也是我們另一位不錯的左投,希望他能有所壓制。」

 

中華隊打完前3戰,打線連貫性有待加強,賴朝榮坦言攻擊是比較不放心的部分,小將們還需要教練提點節奏,只有開路先鋒吳聖智發揮正常,希望他能扮演「火種」,帶起後續打者一起火燙。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