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歐國盃》英格蘭vs.德國爭冠 若英首度封后隊長將被塑立雕像

英(左)、德女足將在今晚對決。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晚12點整,將進行一場全歐矚目大戰─女子歐洲國家盃(UEFA Women’s EURO)決賽,地主英格蘭之足將在倫敦的溫冇利球場對上8屆冠軍「歐洲坦克」德國女足,為了激勵英格蘭女足首度創下冠軍紀錄,隊長威廉姆森(Leah Williamson)更在賽前受到通知,如果英隊封后,她將比照傳奇巴比摩爾(Bobby Moore)在56年前世界盃封王後被塑造成雕像紀念。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女子歐洲國家盃自1984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經行第十三屆,德國是歐洲女足第一強權,已經有8次封后紀錄,但上屆2017年德國意外在4強落敗,最終由荷蘭首度封后,而當時的荷蘭女足教練魏格蔓(Sarina Wiegman)正是本屆帶領英格蘭闖進決賽的關鍵主角之一。

德國進球后波普(Alexandra Popp)。法新社

英格蘭女足在歐洲一直處於二級而已,只曾在1984、2099年兩度打進決賽屈居亞軍,今年佔地利之便,而且溫布利球場門票全部賣光,光上一場4強大戰就吸引了多達930萬電視觀眾,讓25歲英隊長威廉姆森也非常受到激勵,但一向力爭女權的威廉姆森並不只關心有沒有雕像。

「我們在比賽中已經看到的是,這不僅是女子足球的變化,而且是整個社會的變化,它是關於我們被如何看待的,」威廉姆森說:「決賽不是旅程的結束,而是旅程的開始。無論最終結果如何,都會有一個反思的好時機。當然,我的工作是上場90分鐘並贏得比賽,但是當我們回顧整個錦標賽時,我們會真正開始一些事情。我希望明天成為開始,成為未來的標誌。」

若英格蘭封后,隊長威廉姆森(Leah Williamson)將被塑造雕像。摘自推特

德國總教練泰克倫堡(Voss-Tecklenburg)也認為這場決賽有機會帶動了歐洲女足的突破,他說:「有些事情必須繼續下去,這必須是所有國家為女足邁出下一步的機會——如果不是現在,什麼時候會發生?」

英、德兩大前鋒競爭進球后。摘自推特

這場決賽同時也是兩隊的進球后大戰,貝絲·米德(Beth Mead)和波普(Alexandra Popp)各進6球,他們將決定誰在周日晚上取得成功。米德已經從在奧運被流放到英格蘭必不可少主角,這位兵工廠前鋒享受著一場精彩的比賽;波普則有傷病史,但她在德國4強勝法國的比賽中梅開二度。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