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王筱薰觀點 / 爭女子世界盃門票 台女足要拼世界排名

王筱薰 (右) 與前日本男足隊長宮本恆靖 (中)、FIFA 技術顧問 Mike Wong (左) 合照。(圖:王筱薰提供)

文/王筱薰(東亞盃組織委員會副主席、東亞足球聯盟理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明年二月在紐西蘭舉辦的世界盃洲際附加賽,依目前的世界排名來看,A 組第一種子應該會由歐足聯的球隊取得(10 月份才會確定哪一隊),B 組的第二種子是南美洲的智利(38),台灣(40)會列到第 3 種子,和第 4 種子的巴布亞新幾內亞(49)同在 C 組。

第一場半決賽我們和巴布亞的對手會由喀麥隆,塞內加爾,海地,巴拿馬,或是巴拉圭中抽出一隊,半決賽贏的二隊再互爭 C 組最後一張世界盃門票。

如果抽籤前我們的排名(40)能夠超過智利(38),就能列到 B 組第二種子,只要直接打贏一場決賽就能晉級,而對手可能是海地,巴拿馬,巴拉圭,喀麥隆和塞內加爾的其中不同洲的二隊互打半決賽的勝隊。

東亞盃中華女足代表隊。(圖:中華足協提供)

但是抽籤前如果泰國(43)的排名超過我們,那台灣就沒有種子席位了,可能會排到 A 組和歐洲附加賽球隊或是 B 組的智利一起(除非泰國排名也衝到智利之前),在 AB 組要先和非種子的對手打一場半決賽,贏了才能和種子隊爭世界盃門票。

泰國和台灣的積分相差不到 40 分(1547 分 vs 1585 分),要在抽籤前超越我們並非不可能,足協要緊盯泰國隊的動態,也要設法再多拿一點積分,至少保住亞洲區的種子席位,如果積極安排,也有機會超過智利(1627)拿第二種子席位,不過 B 組是否真的比 C 組好,也很難說。

王筱薰和日本足協副理事長岡島喜久子一起觀戰東亞盃台韓之戰。(圖:王筱薰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