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越野》受10月全民運第二次舉辦刺激 全民瘋定向越野提前備戰

來自屏東的全民運代表隊柳旻宏(左2)拿下亞軍。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提供

【詹健全/桃園報導】自2014年全民運首度舉辦定向越遠後,暌違8年今年預定將在10月8日至13日舉行的嘉義全民運將第二度舉辦定向越野,讓全台各縣市蠢蠢欲動,遠至澎湖、屏東等地都將準備報名參賽,今在Footland盃全民來定向體驗賽系列桃園站奪下總排第二的職障好手柳旻宏也是屏東全民運代表隊好手之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Footland盃全民來定向體驗賽今年共舉辦4場賽事,報名人數都呈現愈來愈多的趨勢,這其中更有不少來自各縣市提前為10月嘉義全民運的定向越野賽做準備。

全家人一起完賽。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提供

今桃園站中由屏東縣定向越野委員會總幹事秦浩青就率領由3名中新生代的全民運代表隊參賽,3人年齡層從13歲到41歲,其中今在桃園站以48分10秒 獲總排第二、的「聽障」好手柳旻宏,他是在大二時才開始接觸定向越野,他說:「很可惜在13至15點比較複雜有點迷路浪費了一點時間。」雖然柳旻宏已經從大學畢業從事行政工作,但他還是固定每周下班練跑步2到3次,一次都會跑10至20公里左右,他謙虛的透露:「未來希望在全民運可以進到前八就心滿意足了!」

屏東縣全民運「聽障」好手柳旻宏(左2)拿下第二名。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提供

屏東縣全民運代表隊中年紀最小、僅13歲秦子捷在選拔賽就拿下女子組冠軍,而且別小看國一生秦子捷,不僅從小一就開始接觸定向越野外,而且還是位冬季運動的滑雪好手,小4時就獲選赴法國移地訓練兩周,秦子捷說:「這兩種運動各有好玩的地方,定位越野很好玩,但也很累。」秦子捷在上周菊島盃還曾獲得精英組第7。

來自澎湖的澎南國中4名女足球員選手。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提供

7月10日在南投舉行的大專錦標賽,還有來自澎湖的澎南國中由教練洪明揚領軍的4名女足球員參賽,洪明揚表示,先前已經有帶過2名選手來體驗,但由於想爭取今年全民運定向越野資格,因此,教練還自掏腰包帶選手來體驗賽事以期增加經驗。之所以會挑女足球員參賽,洪明揚說:「因為這幾名都是屬於耐力比較好的球員,而且個性也好。」最終4人中以郭語忻29分38秒最佳獲得女子14組冠軍最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